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4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落幕 “中国智造”脱颖而出

字体:
—2024—
01/13
14:51:45
2024-01-13 14:51: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当地时间12日落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参加这一年度科技盛会。很多中国企业带来的产品具有强大的功能和创新的技术,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吸引了很多展会观众和外国厂商的目光。

  这是一款中国企业研发生产的参展产品,搭载了AI语音识别和翻译功能的鼠标,可以实现语音到文字的快速输入和翻译等功能,吸引了很多前来观展的科技达人的目光。类似的场景在中国企业的展位上随处可见,参展观众普遍看好中国企业的技术创新。

  展会观众 扎克:我认为(中国将会带来)电池技术的改变,中国正在研制石墨烯电池,你们还制造钠离子电池,我很高兴看到新技术,新创新即将到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重视强化对核心技术的投入,着力打造世界级品牌、出海发展,用实力抗击某些西方国家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遏制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

  中国参展商 杨越超:不仅仅把产业值做上去,同时把质量和技术也做上去,真正掌握核心技术,那这也是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以便在未来同时去开拓更多的品类或者更多的市场,但是基础是要掌握这个核心技术。

  中国参展商 罗炜:来自中国的创新,实际上在全球创新的整个格局里面,实际上是越来越多的。中国的“隐形冠军”和全世界其他地方的“隐形冠军”一样,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同时中国很多的“隐形冠军”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走向世界的舞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刘春:我们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创新型消费科技企业,也更重视国际化的运营、本地化的布局和全球化的合作。其实这背后必须有过硬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包容兼蓄的国际化视野,这更是在西方国家提出“去风险化”背景下,“中国智造”以开放对抗封闭,以合作消除对抗,进而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巩固全球地位,拓展国际合作最重要基础和最深厚的底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子;创新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