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8分46秒!新的女子十公里路跑世界纪录诞生

字体:
—2024—
01/15
09:57:31
2024-01-15 09:57:3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赵磊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在西班牙举行的瓦伦西亚10K(10K Valencia Ibercaja)大赛中,肯尼亚名将恩格蒂奇(Agnes Ngetich)跑出28分46秒,打破了女子10公里路跑世界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位10公里打破29分钟的女性。

恩格蒂奇在比赛中。图片来源:@中国田径队

  在本次比赛上,恩格蒂奇通过5公里时仅用时14分13秒,这已是女子路跑5公里的史上最高水平。

  后5公里,恩格蒂奇速度稍慢,但也不妨碍她在29分以内完成比赛,最终成绩定格在28分46秒。这是一场超级快的比赛,亚军是Emmaculate Anyango,成绩是28分57秒。

  “我实在太开心了,根本没想过能破世界纪录。这次来就是想提一提PB,也许能跑到29:14左右,但真没想到能跑到28分多!”如此纪录让恩格蒂奇惊喜万分。

恩格蒂奇创造新得世界纪录。图片来源:@中国田径队

  这次比赛,男子组的冠军是乌干达的基普利莫(Jacob Kiplimo),成绩是26分48秒。

  需要说明的是,这是路跑10公里比赛。田径场上女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是埃塞俄比亚的吉迪于2021年创造的29分01秒03。

  恩格蒂奇出生于2001年1月23日,即将迎来自己23岁生日。此前,她曾夺得2023年世锦赛10000米第六名(31:34.83,场地PB)、2023年世界越野跑锦标赛成年组季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路跑;世界纪录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