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香港举行大型灯光秀 上千架无人机点亮维港

字体:
—2024—
01/30
08:47:34
2024-01-30 08:47: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维港夜缤纷,香江迎游客。1月28日晚,“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活动在湾仔海滨举办,海内外游客和市民早早汇聚维港两岸,共赴这一科技、文化和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

  当天20时15分,上千架无人机层层叠叠,腾空而起,在夜空中铺展开一幅五彩斑斓的世界地图。

  灿烂星河中跃入一条大鱼,游至香港知名景点海洋公园,炫酷精美、梦幻灵动;流光四溢的城市地标维港天际线,空中与地上交相辉映,如梦似幻。

  机器人智能魔方、粤剧花旦脸谱、兰桂坊庙街等香港打卡点一一呈现,展现出东方之珠的独特魅力,表达了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敞开怀抱、热诚欢迎八方游客的盛情。

  在灯光秀最后,维港夜空出现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聚集变幻成一幅巨型二维码。围观的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扫码,领取众多商家提供的游览、住宿、购物、出行优惠券。

  “香港是创意之都,这样旅游推介太酷了,强烈点赞”,事先看到活动预告的市民吴女士当晚特地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现场,边拍照边给孩子们讲解。当龙飞凤舞的图案出现时,她赶紧招呼两个小朋友站好,用手机为孩子留下美好瞬间。她说,香港太平安定、经济繁荣,希望有更多的国际游客来香港,感受独特的东方文化,也盼望让更多的内地游客亲身实地感受香港购物的便利、市民的热情。

  习惯在海滨长廊夜跑的市民张先生觉得自己十分幸运。“之前只在网上看到过中秋维港无人机灯光秀,没想到今天碰巧遇上了。”张先生表示,这一次比他之前看到的更炫更酷更精彩,空中扫码的创意也很新颖别致,相信香港的旅游产业会越来越有活力。

  “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香港形象推广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指导、紫荆文化集团主办。

  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表示,大型盛事和活动能吸引旅客来港,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这样的活动,以盛事推动旅游,发展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他介绍,特区政府今年将推出《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2.0版,以更多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措施,发挥“旅游+”以至“+旅游”概念,拉动不同产业共同推动本港旅游业的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香港;灯光秀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