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3年中国市场黄金ETF净流入10吨

字体:
—2024—
02/14
11:46:01
2024-02-14 11:46: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任军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2023年中国市场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全年净流入10吨,持仓总规模增加至61.5吨。

  黄金ETF是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以实物黄金为依托。据悉,2023年下半年中国市场黄金ETF流入量远超上半年的流出量,最终全年净流入约合50亿元人民币,推动其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2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这是1月29日在北京一家商场拍摄的金条。黄炯芮 摄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金价涨幅可观、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强、黄金ETF发行方加大宣传力度等因素支撑中国市场ETF实现净流入。

  从全球来看,2023年黄金ETF持仓总计减少244吨,同比下降7%,连续三年下滑,其中欧洲地区流出量最大。由于金价上涨,资产管理总规模上涨6%,达2144亿美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黄金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