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取得重要成果

字体:
—2024—
03/07
08:35:50
2024-03-07 08:35: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

  今年是国务院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三周年,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协同发力,使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三省一市新一批区域合作项目涉及基础研究、技术应用、人才服务等方面。《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启动建设三年来,虹桥从最初的高铁、航空城市综合交通枢纽起步,逐步导入商务、会展、科创等特色功能,跃升为如今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陈石燕:三年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7000平方公里全域生产总值从2020年的2.3万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2.8万亿元,经济密度达到4亿元/平方公里,是长三角平均水平的4.7倍。

  据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三年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累计外贸进出口超过1943亿元,2023年货物进出口759.35亿元、同比增长27.9%,引进重点产业和投资类项目304个;三年累计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贸易型总部、民营企业总部等总部类企业500多家。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钟晓咏:鼓励长三角的企业在商务区设立海外投资业务板块。支持建立长三角区域为重点、总部在商务区、基地在长三角、业务在全球的企业国际化经营模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虹桥;枢纽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