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复旦大学对外开放食堂 50%搭伙费后菜价还“感人”吗?

字体:
—2024—
03/13
08:34:33
2024-03-13 08:34:3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李超然 徐俊

  近日,复旦大学宣布对社会公众开放食堂,#在复旦食堂吃一顿饭需要多少钱#这个话题随即冲上热搜。

  据了解,游客可以在复旦食堂使用微信支付,但需要另收取50%搭伙费。实际菜价如何?记者来到复旦食堂一探究竟。

  此前,复旦调整进校规则,社会公众可以直接刷居民身份证或随申码进复旦校园。

  记者从门岗处刷身份证进入复旦邯郸校区,来到旦苑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11:15-12:30就餐高峰期外,校外人员都可以在窗口刷微信支付。

  根据餐牌价格显示,旦苑食堂荤菜价格在10元上下,素菜基本上是个位数价格。记者点了一荤两素,价格在20元左右,加上50%的搭伙费,总价在31元,与在外就餐价格相似。

  不少网友认为,加收搭伙费后,复旦食堂的菜价在上海也相对实惠。且作为学校,优先考虑师生需求,不让社会过多挤占资源也是理所应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复旦大学;食堂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