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预计今年实现量产!与“擎天柱”媲美的国产人形机器人表现如何?

字体:
—2024—
03/25
09:30:01
2024-03-25 09:30:0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赵单 徐俊

  在人形机器人大火的当下,中国科技企业开普勒将去年11月面世的先行者系列通用人形机器人带到了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现场,引发了关注。

  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系列机器人有着178cm的身高,85kg的体重,智能灵巧手共有12个自由度,全身多达40个关节自由度,具备复杂地形行走、智能规避障碍、手部灵活操控、强力负重搬运、手眼协同操作、智能交互沟通等功能。

  其全身自由度、手部操控灵活度、手眼协同、视觉感知识别等都表现优越,可以和特斯拉“擎天柱”媲美,将为智能制造、搬运和运输、教育科研、智能巡检、高危作业、户外作业等行业提供自动智能化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今年完成落地量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形机器人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