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这个春天短距离越野徒步、跑步火了!运动产品轻量化成趋势→

字体:
—2024—
03/26
08:56:53
2024-03-26 08:56:53 来源:央视财经

  春暖花开,正是户外锻炼的好时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较于之前的飞盘、腰旗橄榄球等运动,今年,短距离越野徒步、跑步比较受欢迎,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据了解,登山徒步的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因此成了大众涉足户外运动的最佳试水项目。除了熟识的朋友结伴出行,不少人还会通过俱乐部、网络爱好社群等结团出游。

  上海某徒步俱乐部负责人 周雳:春天以后我们这个业务增长量很大,大概有2到3倍的增长。

  3月24日早上六时,记者在上海市苏州河半程马拉松的出发地看到,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参赛选手正在准备区做着热身活动。他们告诉记者,天气转暖,非常适合跑步。

  据统计,仅3月24日这一天,全国就举办了大小马拉松赛事15场,线下参赛人数超42万。数据显示,徒步、爬山、羽毛球、骑行、跑步位列春日运动排行榜的前五位。

  上海:户外装备销售大幅增长 运动产品轻量化成趋势

  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相关的运动装备销售也变得火爆起来。

  在上海浦东的一家体育用品门店,很多消费者正在选购户外运动装备。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以周边城市为主的轻量级户外游很受欢迎,涌现出了一批专业的徒步旅行网站和徒步俱乐部。随着运动爱好者数量的大增,自己店里的销售量也有大幅增加。

  上海某体育用品商店户外运动部门经理 张瑶:今年三月,我们的越野跑鞋整体销量有接近45%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大量新入门消费者涌入购买基础类跑鞋、衣物;另一方面,具有一定经验的越野运动爱好者也在不断提高越野设备的专业度,刺激了相关产品销售。

  据了解,传统的户外装备品类繁多,穿戴起来较为烦琐沉重,不适合新入门的爱好者。因此,不少运动品牌纷纷推出材质更轻盈、功能更齐全、体验更好的轻量化产品,包括跑鞋、衣裤、运动配件等,来满足新入门爱好者的需求。

  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各网络平台户外装备产品咨询量超1100万人次,同比上涨207%。消费者购买的户外运动装备主要品类为跑鞋、速干衣裤、大容量背包、冲锋衣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越野;运动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