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漳汕高铁广东段桥梁桩基开钻

字体:
—2024—
03/31
12:12:11
2024-03-31 12:12: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魏星 王思元

  今天(3月31日)上午10点,漳汕高铁广东段饶平南站特大桥223号桥墩2号桩基破土动工,此次开工建设的饶平南站特大桥全长9537.07米,位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黄冈镇,为全线首座开工的桥梁。

  此次开工的饶平南站特大桥,地质条件复杂,沿线鱼塘、水系密布,多处跨越河道以及等级道路。中铁十二局漳汕高铁1标常务副经理马亚辉介绍:“该桥特殊结构多,施工组织难度大。我们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工装配置,利用信息化等各项施工举措,确保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安全。”

  漳汕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176公里,工期4.5年,全线设漳州(既有)、漳浦(既有)、东山县、诏安南、饶平南、汕头东(预留)、汕头(既有)等设7座车站。其中,福建段长127.2公里,广东段长48.83公里。

  据了解,漳汕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承担中长途高速客流为主,兼顾沿线潮州市、汕头市、揭阳市大站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厦门至汕头行程将缩至1小时以内,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西两大经济区的交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开钻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