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进洞房喝茶3分钟收费168元?涉事景区已被调查处理

字体:
—2024—
04/04
10:46:08
2024-04-04 10:46:08 来源:央视新闻

  4月3日,广西阳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发布通报,对于近日网络上有游客所称“进洞房喝茶3分钟收费168元”的情况,已对涉事景区作出调查处理。

  根据通报,2024年4月2日,有网络媒体称,在阳朔旅游时,遇到金水岩景区民俗表演活动进“洞房”喝茶3分钟收费168元,游览遇龙河筏工收取小费等问题。阳朔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在金水岩景区公示的票价中,“岩洞游览”全票35元/人、“山里古寨剧场”全票60元/人,游客可根据需求自愿购买体验相关项目。但该景区涉嫌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其中进“洞房”民俗表演作为剧场互动表演的一部分,额外收费属于自愿性质,但景区未对其进行明码标价;在遇龙河景区,涉事筏工李某某在撑筏时同意游客提出“放慢速度、帮忙拍照”的要求,向游客收取了额外费用30元。

  4月2日晚,阳朔县文广体旅局责令金水岩景区公司立即停止营业性演出,对景区涉嫌未经审批举办营业性演出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市场监管局对景区经营单位涉嫌存在未明码标价进行收费的行为依法予以立案调查。遇龙河景区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涉事筏工李某某作出停筏3个月的处罚,该筏工承认过错并做出检讨。

  通报表示,阳朔将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加强旅游秩序整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持续强化旅游质量服务提升行动,不断营造文明旅游良好环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景区;广西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