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虐猫学生报考兰大还有戏吗

字体:
—2024—
04/08
08:15:56
2024-04-08 08:15:5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胡杨

  近期,江苏南京,网传一报考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学位的男子,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被刷,原因疑似是其思想品德考核不过关。在此之前,有多名网友在网络平台发帖,向学校反映,该名学生存在严重素质问题:曾在学校宿舍录视频虐杀猫,还加入过一个以虐猫为乐的网络团伙。而在最新公布的兰州大学研究生复试公告中,该名同学以调剂的身份出现在了名单中。

  现在,舆论的压力又给到兰大了,很多网友在怂恿着拒绝他。小胡想,大学录取自有自己的一套规定,不会网友说什么就做什么,那未免太儿戏了,除非本就有理。研究生复试思想品德考核很重要,细心查一下,有虐猫被剥夺就学机会的例子不少,例如2020年,山东理工大学也将一位虐猫学生开除。2023年9月,河南南阳理工学院一学生就因为虐猫被直接开除。

  其次,老师们一点都不傻,有些错可以宽恕,有些错不能轻易原谅,有力的惩罚是对从善如流最好的表彰。无德之人,能力越大,危害越大。当然,就着这件事小胡还想延伸说一句,建议学校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议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也综合考量录用人才,如此一来,学生漠视生命的行为或能从根上解决,您说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录取;兰大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