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新发现4种鸟类 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增至612种

字体:
—2024—
04/14
10:12:51
2024-04-14 10:12: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3日,北京市举行“爱鸟周”活动,同时发布《北京市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024)》,根据更新的名录,全市的陆生野生动物种类已由去年的608种增至612种,新增的4种均为鸟类。

  新增加的4种鸟类,包括:由野生动物爱好者在野外观测时发现的黑冠鹃隼、鹊鸲、红头长尾山雀,以及按照最新分类方法确认的中杜鹃。这些鸟类,经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组织专家鉴定后确认为北京新增加物种。

△红头长尾山雀 (周超臣 摄)  
△鹊鸲(李爱宏 摄)
△黑冠鹃隼 (张辉 摄)

  这些新增物种的发现,不仅表明北京市的野生动物资源日趋丰富,也体现了北京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监测方面的努力与成效。

  此次“爱鸟周”活动,还发布了“北京春季观鸟导赏图’,提升市民游客对鸟类保护与观赏的参与度,助力观鸟经济实现新发展。公众在“首都园林绿化”微信公众号或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专题可进入“观鸟互动地图”,浏览到全市各观鸟推荐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野生动物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