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行李箱装着百姓企盼

2023-03-04 07: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坪

  来自潮新闻的信息: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赴京参会的浙江代表的行李箱装着什么,令人关注。

  让我们看看两位全国人大代表。

  一位是西湖龙井茶采摘和技艺传承人樊生华,他双肩包里装着数包茶叶,准备让同事们品尝,其中有一款是“九曲红梅”。他说:“去北京开会感到责任重大,我在做帮助残疾人的工作,省残联去年培训了几批炒茶手,准备在三年内从茶叶管理、制茶技术到茶叶销售进行全流程培训。”

  一位是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她行李箱里装着三件物品:一是一瓶“黄金茧”;二是丝绸蚕丝面膜;三是今年一些新款丝巾,其中一款印着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项目——大运河、西湖和良渚古城遗址。

  两位代表带的物品告诉我们什么?

  其一,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两位代表从事的工作不同,但帮助弱势群体共同富裕,做了同样的工作。樊生华热心参与培训残疾人,对茶叶管理、制作、销售全流程的教学,把他们带动起来共同致富。屠红燕在开化千亩桑园里采摘来的“黄金茧”,成了她今年的议题: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

  其二,持续创新。创新是事业发展壮大的原动力。持续创新,就是持续永久拓展新思维,包含了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万事利集团创新意识很强,这次屠红燕带去的今年新款丝巾,文化内涵深厚,还将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西湖、良渚古城遗址都展现在丝巾上。

  其三,真抓实干。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真抓实干就是讲真话、办实事,任何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樊生华为了帮助残疾人,花三年时间,将“共富茶”的经验传授给他们一起共富。屠红燕为推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污水治理、数字应用、民族品牌创新,在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两会代表的行李箱中装着的是共富的行动、创新的成果和人民的企盼,代表着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令人难忘。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