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Chat丨全国政协委员姚力军: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2023-03-04 16:1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黄心怡 柳蓬

姚力军照片.jpg

  全国政协委员、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姚力军 柳蓬/摄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姚力军带来了关于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提案。

  姚力军认为,想要技术创新必须坚持企业的主体地位。因此,要进一步创造条件、优化环境、深化改革,切实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和活力,支持鼓励企业尽快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浙江是民营经济的乐土,宁波还是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应该从人才、资金、政策等方面扶持这些企业,让这些企业变得更精更强。”姚力军说,“两会过后,国家肯定会有进一步的经济发展计划,提出新的举措,我希望更多企业能够抓住这样的机遇。我觉得2023年是企业进入新赛道,发展新产业的最好时机。”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鼓励企业尽快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