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宏伟: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大脑”

2023-03-08 07: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王璐怡)提起海宁,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皮革。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则有个“小目标”:要让“人才”成为海宁的热词。

  “经济社会竞争与发展,前沿技术是主要着力点之一。”欧阳宏伟委员认为,这也是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口,而背后的关键则是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但对大多数县市区来说,高层次人才的引育是一大挑战。

  “浙大国际校区和海宁市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些探索。”欧阳宏伟委员介绍,通过校地携手建立联合创新中心、高水平国际联合科研创新平台等,助力海宁市“无中生有”。如今已快速集聚了成规模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包括国内外教授140余人,博士及在读博士研究生近千人,为海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最强大脑”。

  欧阳宏伟委员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动浙大国际校区和海宁市协同,以建设国际合作教育样本区为抓手,继续拓展与高水平国际名校的科教合作,实施“海纳人才计划”规模化引进和培育博士人才,同时推动举办世界名校科教产联动发展峰会,促进世界一流高校、行业龙头企业、知名科研院所交流合作,通过研发前沿技术与推广,赋能海宁加快成为以科教驱动的新型县域经济发展样板。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