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严立淼—— 带回好项目 反哺家乡造福父老乡亲

2023-03-08 07: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建明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尤建明)春暖江南,万物勃发。在浙南泰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泰顺古邑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自春节后开工以来,项目现场18栋建筑已迅速“长高”,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预计主体工程本月底就可全部完工。

  今年初,省委提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坚持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与高质量引进来强浙江有机统一。这几天,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倍感振奋,特别是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看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提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对在外浙商回乡投资文旅项目是极大的鼓舞。”严立淼代表说。

  在严立淼代表看来,走出去的浙商,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如同地瓜藤蔓般迅速发展,但根脉仍在家乡,“反哺家乡最务实的办法,就是带回大项目、好项目,帮助家乡发展,带领父老乡亲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走进泰顺古邑项目现场,这里正紧锣密鼓地建设特色山地风情商业古镇。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于明年春季建成投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泰顺古邑项目作为华东大峡谷重大项目中的关键一环,以泰顺耕读传家的田园生活为基础,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与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全季节、全时段、全家型”文康旅乡村生活休闲度假目的地。

  锚定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目标,严立淼代表说,华东大峡谷项目已有蛟龙出海游客中心、亿联国际会议中心、亿联开元名都酒店、松垟花开火车乐园等一批项目开业运营,今年除泰顺古邑项目外,还将陆续开工建设氡水中心、悬崖酒店、峡谷公园等一批产业项目。届时,总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可达300万人次,年创税超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超1万个。

  严立淼代表介绍,除了泰顺项目,亿联控股集团还在温州文成投资108亿元,建设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如今,该项目也正在快速推进。两个百亿级项目联动发展,打造浙南闽北熠熠生辉的“文旅双星”。

  “回归家乡,一边耕耘,也一边收获。”严立淼代表在谈及心愿时表示,企业家踏踏实实做好项目,回报家乡,造福父老乡亲,这就是了不起的“地瓜”。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