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浮动幅度扩至3%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20:02: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决定,我国即日起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的浮动幅度,从原来的上下1.5%扩大到上下3%,适度扩大了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价差幅度,并取消了银行对客户挂牌的非美元货币的价差幅度限制。

  人民银行2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的通知》,扩大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的浮动幅度,从原来的上下1.5%扩大到上下3%;调整了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的管理方式,实行价差幅度管理,美元现汇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1%;现钞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4%,银行可在规定价差幅度内自行调整当日美元挂牌价格。《通知》还取消了银行对客户挂牌的非美元货币的价差幅度限制,银行可自行制定非美元对人民币价格,可与客户议定所有挂牌货币的现汇和现钞买卖价格。

  人民银行称,配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人民银行7月21日对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此举保证了汇率机制改革的平稳运行,增强了外汇指定银行定价的自主性。此次人民币汇价管理的进一步改善,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银行自主定价能力,有效管理价格风险;有利于通过公平有序竞争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有利于更有效地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篮子货币汇率变动对人民币汇率进行管理和调节;有利于提高市场在汇率形成中发现价格、规避风险的基础性作用。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价差的适度扩大,也可能增加投机炒作者的交易成本,有利于维护人民币汇率水平的基本稳定。

  人民银行称,本次汇价管理政策的调整没有改变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和浮动幅度。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按照主动、可控和渐进的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健全面向市场、更加具有弹性的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完)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浮动幅度扩大到3%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顾钱江陈刚)中国人民银行23日宣布进一步改善人民币汇价管理政策,重要内容之一是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的浮动幅度,从原来的上下1.5%扩大到上下3%。

  不过,本次汇价管理政策的调整没有改变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和浮动幅度。

  根据日前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的通知》,此次出台的旨在改善人民币汇价管理政策的其他内容还有:

  调整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的管理方式,实行价差幅度管理,美元现汇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1%;

  现钞卖出价与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交易中间价的4%,银行可在规定价差幅度内自行调整当日美元挂牌价格。

  《通知》还取消了银行对客户挂牌的非美元货币的价差幅度限制,银行可自行制定非美元对人民币价格,可与客户议定所有挂牌货币的现汇和现钞买卖价格。

  人民银行表示,上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银行自主定价能力,有效管理价格风险;有利于通过公平有序竞争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有利于更有效地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篮子货币汇率变动对人民币汇率进行管理和调节;有利于提高市场在汇率形成中发现价格、规避风险的基础性作用。

  同时,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价差的适度扩大,也可能增加投机炒作者的交易成本,有利于维护人民币汇率水平的基本稳定。

  人们注意到,人民银行宣布改善人民币汇价管理政策的时机,恰好是在人民币汇率改革启动满两个月之际。

  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配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对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此举保证了汇率机制改革的平稳运行,增强了外汇指定银行定价的自主性。

  据称,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按照主动、可控和渐进的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健全面向市场、更加具有弹性的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张旭东 编辑: 王俊
·活期存款今日起按季计息 银行出台计息细则   2005-09-21
·央行表示人民币远期升值预期幅度出现缩小迹象   2005-09-20
·美日财长联手施压人民币 要中国提高汇率灵活性   2005-09-09
·马德伦:人民币汇率今后不再依靠行政手段作调整   2005-09-09
·大陆300亿元人民币开发性贷款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2005-09-08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达到汇率改革以来最高点   2005-09-01
·第5套人民币升级版今日发行 1角硬币改为不锈钢   2005-08-31
·中国上调外币利率 专家称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   2005-08-22
·第一财经日报:传人民币下一步升值1%   2005-08-30
·人民币兑美元创下汇改最高 真实反映新汇率机制   2005-08-12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