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江西余震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四类房屋暂不能入住

聚焦:江西九江瑞昌间8时49分发生5.7级地震

www.zjol.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5:51: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下午4时,省防震救灾指挥部在瑞昌召开情况通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在会上通报了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

  ①余震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截至昨日11时,共记录到586次余震,其中小于1.0级地震234次,最大余震是26日12时55分发生的4.8级。

  据地震观测资料和地震专家的分析认为:此次地震属于主震-余震类型,在原震区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但余震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1~2个月不排除发生4级左右地震的可能。

  ②学校医院受损房排查完成

  学校和医院的排查基本完成。专家组完成了瑞昌市和九江县116栋建筑(12.42万平方米)的安全性鉴定,确认了63座安全建筑,13栋局部暂不使用建筑,40栋暂不适用建筑。瑞昌市第二中学、瑞昌实验小学等学校的教学楼和办公楼及食堂有不同程度损坏。瑞昌市人民医院、瑞昌市疾病预防中心和瑞昌市中医院的主体建筑遭受结构性破坏。

  ③民政部再拨1.2万顶帐篷

  11月29日晚,国家民政部向九江地震灾区派出以常务副部长贾治邦为组长的第二个救灾工作组,并连夜听取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抗灾救灾的情况汇报。30日上午,贾治邦深入灾区一线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并现场决定再向地震灾区紧急增拨1.2万顶救灾帐篷。至此,民政部向灾区调拨的救灾帐篷已近两万顶。 ④灾区至今未发生传染性疫情

  近两天,灾区群众患普通性感冒的人数有所增加。省市卫生部门已组成12支医疗巡回队,采取定点诊治、上门看病和巡回医疗等方式为灾民服务。省卫生厅紧急调拨漂白精片1050公斤,基本保证了农村灾民用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灾区至今未发生传染性疫情。

  ⑤四类房屋暂不能入住

  经鉴定,四类房屋可以入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房屋;经正规设计、施工的砖混结构房屋;地震中未受损坏的空斗砖混房屋;经专家鉴定可以居住的房屋。居民回住前要注意:屋内天花板、墙壁装饰物等物件的脱落;煤气管道是否正常;电路是否正常;门窗及玻璃是否损坏;屋内高大家具是否稳定、完整;清除松动、开裂的女儿墙、屋檐等牷周围环境(如附近危险建筑、山体滑坡迹象等)是否影响回住的房屋。

  暂不能入住的房屋为:地震中受损坏的空斗墙砖混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如影剧院等);老旧房屋;专家鉴定暂不能使用的房屋。

  ◆气象

  未来几天天气变冷有雨

  本报讯记者徐黎明、宋光亚报道:省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1~3日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南下入侵。灾区九江县、瑞昌市今日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2日~3日上午阴天有小雨,3日下午到晚上雨停转阴天多云,最低气温可达3~4℃,最高气温8~9℃。4~6日天气晴冷,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2℃~0℃,有冰冻,最高气温5~7℃。气象部门提醒九江地震灾区应及早采取措施防风、防寒(冻)、防雨。

  ◆保障

  铁路

  南铁为救灾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讯卢伏龙、刘建宙、记者宋光亚报道:连日来,南昌铁路局采取紧急措施,为凡通过铁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一律开辟“绿色通道”,并实行优先承运、优先核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五优先”。

  同时,该局还在瑞昌等受地震影响较大地区的车站广场搭建帐篷,备好矿泉水、方便面,协助地方政府安置受灾群众。

  空运

  机场为救灾物资采取特事特办

  本报讯赵彬、肖永军、记者宋光亚报道:11月30日,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对外承诺:凡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以及空运江西的禽流感疫苗,机场方面将特事特办,加快流转环节,确保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

  当天,机场200多名员工还为灾区捐献了11177元爱心款,机场公安局全体民警也向灾区捐献了2600元。

  药监

  严防“问题”食品药品流入灾区

  本报讯记者徐明报道:为了确保进入灾区的食品药品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瑞昌、九江局紧急启动了“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对进入灾区的瓶装水、方便面、大米等救灾物资的安全巡查,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巡查,加强对流通以及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督和管理。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 危诚 编辑: 朱小燕
·江西地震5大疑问解答:属中强震余震是正常现象   2005-12-01
·江西灾区余震将持续一段时间 已记录近500次   2005-11-30
·九江地震后发生余震489次 保险公司赔付伤亡者   2005-11-30
·江西地震灾区发生余震308次 国内专家火速驰援   2005-11-27
·江西省地震局称江西近期很可能还有余震   2005-11-27
·江西地震专家称未来还有余震 但震级较小   2005-11-26
·江西九江发生5.5级地震 余震波及南昌城区   2005-11-26
·广西平果县4.6级地震1死3伤 已发生39次余震   2005-10-29
·广西平果县27日发生4.6级地震 28日余震不断   2005-10-28
·台湾宜兰发生475次余震 随时可能发生有感地震   2005-03-0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