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央文明办等授予11个景区全国文明景区称号

www.zjol.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9:31: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19日联合举行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表彰大会,授予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等11个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授予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等49个景区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1998年,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这是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开展8年来,首次表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

  8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各地各景区紧紧围绕“文明开发、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管理”的要求,按照“环境整洁优美、基础设施齐全、服务热情周到、经营文明守法、安全保障得力、治安秩序优良、资源保护完好、管理严格规范”的标准,深入开展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各景区景点的环境明显改善、设施逐步完善,管理不断加强,服务水平日益提高,极大促进了我国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旅游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景区的环境、治安、管理、服务、安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加强景区文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实现景区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坚持面向游客、服务群众,在办好事、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素质、树立形象上下功夫;着力改进创新,在提升景区吸引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

  获得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的分别是: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福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山东泰山风景名胜区、江西庐山风景名胜区、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北京颐和园、河南洛阳龙门风景名胜区、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云南丽江古城、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广东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吉炳轩到会并发表讲话。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杜宇 编辑: 朱小燕
·三部门拟表彰全国文明景区和先进单位公示(名单)   2005-11-30
·全国文明景区和先进单位候选名单   2005-11-3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