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香港财政司长作财政预算报告称摆脱经济低迷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27: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2日上午在香港立法会作2006/07年度财政预算案报告。他表示,期望制定的预算案,“既可照顾社会经济的长远发展,又能迅速回应市民的诉求。”

  本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包括4个重点:复苏、强己、承担、共享。

  唐英年首先回顾了上一年度经济复苏的情况,那是一张“亮丽的成绩单”:经济快速扩张,本地生产总值继2004年增长8.6%之后,去年再增长7.3%。去年的名义本地生产总值,已超越1997年的高峰,创下13822亿港元的新高。总就业人数增加到历史最高的343万,失业率由2003年年中的8.6%,回落至最近的5.2%,为4年来的新低。

  在经历了多年财政赤字的困扰后,特区政府的经营及综合账目,由2005/06财政年度开始达到收支平衡,并且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再度成功遏制了超过50年经营开支不断上升的趋势。唐英年在2004年发表预算案所提出的三大财政目标,预计提早3年全部完成。这三大目标是:在4年内,政府的经营开支要低于2000亿港元;经营及综合账目达致收支平衡;公共开支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20%。

  唐英年说,香港已彻底摆脱了金融风暴后的经济低迷,元气逐步恢复,经济的内部动力及抵御外来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我对今年的经济前景持审慎的乐观。”

  在强己方面,唐英年提出的发展方向包括:提升经济的创新和增值能力;加强与内地经济合作;建立最佳营商环境;将金融业列入未来发展的重点;继续投放资源,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持续发展;促进物流发展和培养及吸纳优秀人才等。

  唐英年表示,香港当前的经济依然面临挑战,必须保持忧患意识,并顾及社会整体长远利益。“这是政府对市民大众的必要承担。”他强调,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坚守量入为出的原则,力求收支平衡,避免赤字,并使财政预算与本地生产总值的增长率相适应。”

  在新的开支预算方面,唐英年表示,投资教育、扶助弱势社群、保障市民健康和生命财产及基建,以达到改善民生的目标,“是政府对市民大众坚定不移的承担”。特区政府2006/07年度整体开支为2456亿港元,其中教育、社会福利、卫生及保安的开支占据60%。此外,政府在未来5年,每年将预留290亿港元作为基建工程开支,以为大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随着经济强劲增长,政府财政状况有所改善。唐英年表示,将“在可能的范围内,以实际行动回应市民的诉求,做到力之所及,与民共富。”他表示,将在不影响能者多付的公民税务责任及不收窄税基的大前提下,建议在2006/07年度推行一些税务宽免措施,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产家庭的负担。

  唐英年表示,现在香港春和景明,经济如日方升。这个良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不但要好好珍惜,也要居安思危。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包容共济,我们一定可以把握当前最好的时机,使香港成为祖国最璀璨的明珠。

  这是唐英年出任财政司司长以来编制的第三份财政预算案,也是第二届香港特区政府的第四份财政预算案。(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向剑帼 白冰 编辑: 何始玉
·今年1至5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比较平稳   2005-06-29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对新财政预算案给予肯定   2005-03-17
·2005年中央财政预算不考虑公务员加薪   2005-02-22
·人大议程欲取消宣读财政预算等报告   2005-02-22
·四川省人代会首次针对财政预算举行专题审议会   2005-01-23
·广东代表提重磅议案 中央财政预算应向社会公开   2004-03-0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