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310名侨胞昨从所罗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组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1:5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10名侨胞昨从所罗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组图)

第二批310名侨胞昨日凌晨安全抵达广州,他们回到祖国的怀抱十分激动。杜翠 摄

 

310名侨胞昨从所罗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组图)

奶奶抱着刚刚下飞机的小孙子,心疼不已。杜翠摄

  拥抱、合影、默默相视、报个平安,这是昨日凌晨发生在白云国际机场的一幕幕。昨日零点38分,迎接侨胞的专机稳稳地停在白云国际机场,这次抵达广州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侨胞共310人,其中江门籍185名,广州籍侨胞46人,都已得到妥善安置。而上海、广西、辽宁、福建、湖北和山东等籍的20名侨胞也于昨日中午搭飞机回到各自家乡。

  广州籍侨胞逐个送回家

  昨日凌晨1时许,平安抵达的侨胞陆续走出机场,顺利地到了各个接待他们的区域。广州籍的陈先生一出来就看到了广州籍接待处的横幅,以及两名工作人员举着牌子迎接他们,而他胸前也挂着广州籍的胸卡,双方很快就汇合在一起,市、区侨办的工作人员立刻对其进行登记、上车。

  据市侨办工作人员介绍,在飞机到达之前,他们就做好了“一条龙”接待准备。昨日凌晨2时30分许,广州籍侨胞在机场的接待就基本结束。随后,各区侨办负责把46名广州籍侨胞一一送自己或亲戚朋友家。

  19辆大巴接江门籍侨胞

  昨日乘专机回来的以江门籍侨胞为主,江门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国富介绍,他们共出动了19辆大巴来接侨胞回家。

  18岁的小陈老家在江门鹤山,他是一个人乘飞机回来的。一出机场,鹤山工作人员就把他送到车上。他说,“我还以为一个人坐飞机,又是半夜到,会害怕,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接,我现在一点也不害怕”。小陈说,他家的店铺在郊区,骚乱发生那天,他正在看店,突然听到沿街一路有人大喊:“快关门,有人抢东西”。小陈迅速地把门关起来,和父母跑到楼上。他透过楼上的玻璃门看到,楼下很多人开始抢东西,砸东西。“我们一楼的店铺是玻璃门,也被砸坏了,他们偷完一楼的东西就走了,我们一家人都不敢出声。”后来,小陈一家不敢回家,躲在了隔壁的当地人家里。

  “爸爸妈妈让我先离开,他们还要呆在那里,我好害怕啊。不过,现在到了这里,我一点也不害怕了,心里踏实了”。在天亮之前,小陈就回到了江门鹤山的叔叔家。

  外省籍侨胞:“在广州找到了家的感觉”

  第一个走出机场出口处,并一下子冲到了江门接待处的是一位先生,他左看右看后,突然对工作人员说,“我是福建人”。这时,立刻有举着“上海、广西、辽宁、福建、湖北、山东”牌子的省侨办工作人员出现在他面前了,他顿时松了口气。昨日,省侨办外联处的工作人员共接待了20名非广东籍的侨胞,并随后将他们送往了预订的南航明珠大酒店。

  据省侨办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到达的侨胞都能妥善安置好,他们事先已经在该酒店预定了20间房间,能容纳40个人。昨日,20名非广东籍的侨胞都被妥善安置好,他们纷纷表示,“广州虽然没有他们的家,但在广州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现场花絮 带着老公的衬衫去接机

  前日晚上10点,家住广州天河区的张女士就来到机场,手里拿着一件男士衬衫来回在机场大厅内踱步。她是来接丈夫的,据她介绍,她和丈夫失去联系已经有5天了,昨日从市侨办得到消息,丈夫要乘坐此次航班回家了。

  张女士说,她去年年底和丈夫一起去所罗门卖电器,4月17日,她因广州家里有事从所罗门回来,第三天,就接到丈夫的电话。张女士一直记得电话一通的时候,丈夫就念叨着,“我们的店被烧了,什么也没有了”。之后,夫妻俩就失去了联系,在得到市侨办的通知前,张女士每天都处于焦虑状态。知道丈夫要回家后,张女士说,她感觉非常欣慰,她很感谢政府的关心。

  凌晨1时许,抵达的侨胞陆续走出机场,张女士守在出口处的最前端,但迟迟没看到丈夫的身影。1时20分许,她看着自己朋友的亲属们都陆续走出来,忍不住再次向市侨办的工作人员询问丈夫是否就在航班上,在得到确定消息后,她的眉头仍然紧锁。1时30分,她听说有一部分人在机场某处开新闻发布会,让她去看看有没有。果然,丈夫正坐在前台呢,她向丈夫招了招手,默默相视后,两人笑了。

  后来,丈夫告诉她,在所罗门他们家的店铺被烧得一干二净,他是爬在了别人的屋顶上,并在当地人的帮助下,逃过了一劫,损失惨重。张女士安慰丈夫,“只要人没事,就好了”。

  在机场,夫妻俩还和在所罗门的朋友两家人合影了。随后,丈夫接过张女士手中的衣服,两人肩并肩走出去。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黄艳 朱小勇 沈卫红 段燕 陈阳 编辑: 沈华军
·超越一切的情感归宿:撤离所罗门群岛侨民回家记   2006-04-25
·37名从所罗门群岛撤离的香港同胞安全抵港   2006-04-25
·325名撤离所罗门侨民平安回家记   2006-04-25
·所罗门土生华人黎庆基:感谢中国政府救命之恩   2006-04-25
·第二批从所罗门撤离的侨民安全抵达祖国   2006-04-25
·侨胞讲述所罗门逃难经历:乘独木舟躲过一劫   2006-04-25
·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在所罗门群岛侨民安全   2006-04-2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