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全国文明景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行动倡议书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1:40: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良好风尚的热潮中,中央文明委、北京奥组委在全国组织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全国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既是展示祖国大好河山、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重要载体,更应当成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我们作为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命名表彰的全国首批文明风景旅游区,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五一”黄金周到来之际,在迎接和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11家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将率先共同行动,并联合向各类风景区、旅游区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培育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风景区、旅游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窗口作用,以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为重点,利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宣传栏、广播、导游讲解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引导游客提高文明意识,增长礼仪知识,遵守社会公德。设立文明岗,订立文明守则,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和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二、扎实推进优质规范服务,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服务制度和服务规范。工作人员着装整洁,热情礼貌,服务周到,导游、讲解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服务,文明讲解。与旅行社携手合作,加强对游客文明习惯、公德意识的教育引导,促进文明服务和文明游览。

  三、强化对景区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景区所有餐饮、购物、娱乐、车船等经营接待服务单位,要切实履行对游客诚信服务的承诺,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服务。要严格执行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收费标准,商品销售明码标价,无假冒伪劣商品出售,杜绝强买强卖、尾追兜售、拉客宰客和欺诈行骗行为。

  四、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景区环境面貌。坚持资源保护与开发并重,在保护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开发资源。完善道路交通、住宿饮食、商业网点、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加强社会治安和安全防范工作,注重环境卫生的日常维护,搞好车辆的管理,为游客提供安全、整洁、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

  五、采取扎实措施,自觉接受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设立文明监督台、游客意见簿,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建立全天候投诉举报受理制度,对游客的投诉和举报做到快办、快查、快落实,涉及的相关问题要及时整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办好奥运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梦想和希望,我们将积极响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号召,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持续开展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优美环境,维护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弘扬优秀文化,建设文明和谐景区,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

  福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山东泰山风景名胜区

  江西庐山风景名胜区

  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

  北京颐和园

  河南洛阳龙门风景名胜区

  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云南丽江古城

  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

  广东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2006年4月27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天怀
·中央文明办等授予11个景区全国文明景区称号   2006-01-19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