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湖南常德一架水上飞机坠湖 飞行员死亡[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3:55: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湖南常德一架水上飞机坠湖飞行员死亡(图)

  轻型飞机栽进柳叶湖后的打捞现场

  昨日上午7时30分,一架A-2C型轻型飞机栽进常德市柳叶湖中。当时飞机上有2人,一人是原空军一级驾驶员熊金安,另一人是原空军功勋飞行员夏海春。驾驶员熊金安溺水身亡,坐在后座的夏海春幸免于难。

  柳叶湖管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飞机属于澧县海陆空航空体育运动俱乐部,当时这架飞机正在沿湖试航,在左侧急转时,机身突然倾斜坠入水中。因为明日是端午节,柳叶湖将举行国际龙舟赛,这起事件格外引人注目。

  水上飞机栽进湖里

  上午7时20分许,杨辉躺在船上休息,他是柳叶湖水上摩托艇俱乐部员工,睡在湖中船上看守摩托艇。

  朦胧中,杨辉听到“隆隆”的发动机声响。“又是附近的水上飞机试飞了”,杨辉心想。从5月26日开始,就有小型水上飞机在柳叶湖上试飞,杨辉对飞机引擎声习以为常了。轰鸣的马达声持续了几分钟,湖心突然传来异样的响声,随后有东西跌落水中的声音。

  “出事了!”杨辉从床上一跃而起,向湖中央张望。“快来人啊!飞机掉到湖里了!”呼救声印证了杨辉的判断。他跑到船边,看到一架水上飞机在湖中随波浪起伏,救人要紧!杨辉马上驾驶摩托艇朝湖中心急驶过去。

  各方展开紧急救援

  当杨辉驾驶摩托艇驶近飞机坠落点时,一些救援人员赶在了他前面。坠湖的小型飞机已支离破碎,由于相关部件损坏,机身正迅速下沉。飞机驾驶室是开放式的,水已将里面的驾驶员淹没。

  在救援人员帮助下,坐在飞机后面的一名男子挣扎着从水中爬出来,立即被救援人员拉上救生艇。此时,飞机已完全沉入水中。接到报警后的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打捞,飞机驾驶员从水中被打捞出来抬到岸上。经过紧急抢救仍无济于事。柳叶湖管委会一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落水的驾驶员因溺水身亡。

  遇难的飞机驾驶员名叫熊金安,原为空军一级驾驶员,同机而幸运获救的名叫夏海春,系原空军功勋飞行员。两人隶属于澧县海陆空航空体育运动俱乐部,该俱乐部今年4月成立,属于深圳市海陆空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家分公司,主要在澧县经营动力滑翔伞、轻型水上飞机以及航空模型表演项目。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下午1时许,记者坐快艇来到柳叶湖对岸,只见数名救护人员仍在湖中打捞失事飞机残骸。当记者试探性地询问事件过程时,救援人员始终保持沉默。

  随后,记者来到柳叶湖管委会,看到岸边停着一架水上飞机。上面标记:A-2C。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飞机共有2架,一架出事了,另一架停在这里。记者看到,该飞机由湖北荆门一公司生产,座舱为半敞开式,除驾驶员外还可坐两名乘客。资料显示,A-2C是近年研制出来的轻型水上飞机。

  柳叶湖管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事发时,两名飞行员正驾驶飞机准备沿湖试航,起飞高度约25米,当时飞机向左侧急转,机身突然倾斜,坠入水中……

  经记者多方核实,这两架A-2C轻型飞机是5月25日运到柳叶湖来的。A-2C型轻型飞机到柳叶湖来试飞,是常德市旅游局领导推荐、且经柳叶湖管委会论证同意的。轻型飞机运到柳叶湖,是准备在龙舟赛上进行飞行表演,还是准备作为一个旅游项目?记者多方采访仍无法求证。目前,夏海春在医院治疗,已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A-2C飞机

  A-2C飞机是超轻型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分陆上型和水上型。该飞机对起降场地要求很低,水上型只需水域长400米,宽60米,水深0.6米,浪高小于0.5米,净空条件较好即可。陆上型需200米长跑道,周围无障碍物的平坦空地或平直公路即可起降。

  主要用途:飞行表演、游览观光、农林灭虫、空中摄影等。

  A-2C水上轻型飞机相关数据:机长6.641米,机高3.198米,翼展10.91米,最大起飞重量520公斤;最大平飞速度120公里/小时,航程260公里;售价约40万。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林彪专机副驾驶回忆林彪坠机事件   2006-03-06
·委内瑞拉坠机事故尚无中国公民遇难消息   2005-08-17
·敦煌机场少年坠机事件遇难者家属获赔11万   2005-07-02
·香港一架私人直升机坠毁 机上四人受伤   2005-06-12
·坠机男孩父亲今日将抵达敦煌处理后事   2005-05-3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