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教育部重申对留学自费生和公费生一视同仁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6:36: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要为自费留学生正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今天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表态。“自费留学生也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库。政府对所有在海外的留学生都一视同仁。”

  他是针对媒体上对自费生的评价有感而发的。有段时间,部分自费生被认为是“留学垃圾”。

  “这对自费留学生不公平。”曹国兴说。他曾经在国外工作8年,具体负责留学生工作。曹国兴曾经参与了华人侨团捐赠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评审结果证明,留学生里面有大批的人才。

  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自费留学生已经是留学大潮中的绝对主力。曹国兴说,到现在为止,每年出去的留学生,公派生只占7%,自费生占了93%。

  到2005年底,出国留学人数为93万人,其中回国23万人。曹国兴说,在国外的70万人里面,大概有16万人已经学成并在国外工作,剩下的50多万人是在学学生。他有一个保守的统计:这53万人里面,如果有10%能拿到博士学位的话,也就是5.3万人。

  面对这个庞大的人才资源库,政府早在1992年就宣布对公费生和自费生一视同仁的政策。曹国兴说,我们坚信,其中绝大部分人是学成以后回来要为国家效力。基于这样的考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为自费留学人员颁发的国家级奖学金。3年来,501名海外自费留学生获得这个国家奖学金。

  曹国兴还不“满意”:自费生获奖的名额太少。他说,现在,我们还在向政府争取,希望有更多的经费,让更多海外的优秀自费生获得政府的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原春琳 编辑: 何始玉
·英国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吸引中国留学生   2006-05-16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为筹钱假结婚绑架杀死女孩   2006-05-11
·浙江留学生新西兰遇害续:死者疑遭撕票   2006-04-18
·王毅:希望我留学生在日本展示中国人良好形象   2006-04-16
·我国11名留学生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06-04-1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