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洪水使湖南交通干线中断 监狱转移1200名犯人

2006年4号台风“碧利斯”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35: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交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全国性的交通大动脉京珠高速和京广铁路都被迫中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京珠高速公路湖南耒宜段已连续中断18个小时,106、107国道郴州境内多处中断,多条省道中断;由于水害,京广铁路在乐昌境内上下行线已全部中断23小时。

  昨日,省防指通报了最新灾情。截至16日10时,郴州、衡阳两地有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数增至39人。

  据初步统计,郴州、衡阳两市有230.2万人受灾,其中倒塌房屋3.14万间,农作物受损36.63千公顷,紧急转移群众3.62万人。从各地初步了解的灾情来看,受灾情况特别严重。目前,郴州、衡阳两地因灾死亡39人,(其中资兴18人,永兴6人,汝城4人,临武2人,安仁1人,耒阳8人),失踪100余人,因灾致伤349人。

  此外,全省1座中型水库(耒阳凉水口)、12座小(二)型水库出现险情,多站电站厂房进水受淹。郴州市永兴县大布江电站上游10000余方木材被洪水冲至电站坝前,危及电站下游3个行政村共计20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疏通洪道,降低水库水位等措施,15日20时,险情已经基本解除。太和乡张家垅水库(小二)15日下午3时左右发生漫坝险情,大坝右端决口3米,并造成坝外大面积滑坡,因疏散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15日18时,耒宜高速公路出现多处险情,K502/503路段洪水已淹至车道,车辆已不能通行。7月16日上午9时,高速公路耒宜段K503处积水已达2米深,京珠主线双向无法通行,滞留在潭耒路已堵至K387。郴州市有11条国道、24条县乡道中断,耒阳市有9条省、县、乡道中断,5座桥梁被冲垮,所有区域内手机信号中断。

  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向慧玲

  耒阳火车站附近积水1.5米

  本报讯自前晚7时始,急速上涨的耒水涌进耒阳市区地势较低的火车站附近,至昨晚7时,火车站附近积水已深达1.5米,目前,耒阳市火车站正常营运已完全中断。

  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通往火车站售票厅的三条道路已全部积水,旅客已无法通过

  这三条道路进入火车站,记者趟水试了一下,积水深处已达到胸部。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15日晚,该车站正常营运已终止,通过该车站北上的旅客只能转道衡阳市火车站。记者张平平

  前日,地处耒阳市公平镇的湘南监狱出现险情。经过600名武警官兵的紧急抢险,昨日,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监狱围墙垮塌30多米

  14日晚10点,暴雨突然降临了湘南监狱上空。15日凌晨,两天的持续降雨导致水流量激增,从高处冲下的泥沙、树枝等杂物使排水沟受堵,水流的剧烈冲击导致围墙倒塌30多米,洪水不断涌入监区。

  前日凌晨1时33分,驻湘南监狱的武警2号哨兵张小亮、3号哨兵杨飞突然听到“轰”的一声闷响,监狱围墙倒塌了30多米,机警的哨兵立即同时按响了警报,围墙告急……

  矿井告急,正在作业的200余名犯人还在井下……监区告急,瞬间涨起了齐腰深的水,1200名犯人被瞬间的洪水围困……

  家属告急,600余名监狱干警及职工家属区被洪水围困……

  监狱制高点——全省位置最高的哨楼——红旗哨所告急,山体滑坡,哨楼危在旦夕……

  监狱上方蓄水量达10余万立方米的夏塘水库有可能被冲垮……

  600名武警官兵紧急抢险

  武警湖南总队总队长龙汉荣少将、政委赵龙少将立即命令衡阳支队支队长夏荣才率领16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加上监狱的共600名武警官兵紧急抢险。据悉,我省郴州和衡阳共有1000多名武警官兵在抗洪第一线抢险。

  看守监狱的武警官兵迅速取枪带弹,冲入倾盆大雨中,团团围住垮塌的围墙,加强警戒,防止犯人脱逃。而矿井入井口主通道已被淹,洪水倾泻而入,犯人只剩下另一个唯一的出口可以逃生,武警一部迅速携枪带弹,既要防止犯人逃跑,又要冒险抢救犯人生命,而不到10分钟,100多名犯人安全出井时,洪水已迅速淹没唯一的出口,官兵快速赶到矿井通风口,从眼看就要全部淹没的矿井中拉出72名犯人。

  另一个班的兵力战斗在转移被困监狱干警、职工及其家属的战场上,转移被困干警和职工、家属600余人。

  迅速转移1200名犯人

  前日22时40分,支队长夏荣才、副支队长刘宏佑会同省监狱管理局、湘南监狱等领导召开会议,考虑到连续大雨可能导致山洪再度暴发,监舍再度积水,可能造成垮塌,上游夏塘水库、工农水库开闸泄洪,将会导致监区大面积淹水情况,决定武警官兵、监狱干警密切配合,迅速转移1200多名犯人到安全地带。刘少龙刘少健游勇峰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广东遭台风袭击33人死 火车退票4.5万张(组图)   2006-07-17
·广东饶平遭遇特大洪灾 50万人转移11人死亡(图)   2006-07-17
·上海连续数日晴热最高气温将达37℃   2006-07-17
·广东记者采访洪灾时遭洪水围困 水淹二楼(组图)   2006-07-17
·福建湖南广东等地发生洪水 湖南78人死亡   2006-07-16
·碧利斯令京广线广东段塌方 部分列车被迫返回   2006-07-1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