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陕西警方将连杀10人疑犯缉拿赏金提至10万(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4:13:1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陕西警方将连杀10人疑犯缉拿赏金提至10万(图)

15岁的初中生刘主保,手提砍刀,义务为搜捕小分队做向导 本报记者王培民摄

  搜山辛苦数民警受伤协助警方搜山群众达200多人

  自8月2日以来,安康警方围山搜捕已经持续了8个昼夜。在近日搜捕中,多名民警因伤已经被送下山进行治疗。据汉阴县公安局一负责人介绍,搜山的民警非常辛苦。仅在昨日,搜捕队员中就有三名民警因为呕吐不止、身上长疮等原因不得不下山治疗。此外,个别民警在搜山时摔伤,或被蛇咬伤,也被紧急护送下山治疗。

  据搜捕警方介绍,在山上为警方当向导,协助警方搜捕的当地群众达200多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自告奋勇。家住江边的向导老阮说,警察一天抓不住邱兴华,村里人的心里就一天不踏实。

  怀揣通缉令手持砍刀15岁少年当擒凶向导

  一听说是警察抓捕疑犯邱兴华的,石泉县一名15岁的少年怀揣着通缉令,拿了一把砍刀就来到哨卡自告奋勇当向导。山上没有水,没有食物,他就主动帮忙用背篓背上山。昨日,在山顶哨卡的安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周长江说,正是当地老百姓的热情帮助,坚定了我们擒凶归案的信心!

  位于石泉县池河镇合一村的山头二垭子,是当地老百姓出入深山的一条必经之路。搜捕疑犯邱兴华的安康警方在此布有重兵把守。8月10日中午时分,记者采访路经此地时,二垭子卡点的负责人、安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周长江特地从树林中,把一个少年叫了出来。

  周长江指着这个腼腆的少年说,这就是我们的小向导,也是一个好向导,是学校放假自愿来帮助我们的。据警方介绍,这个少年名叫刘主保,今年15岁。刘主保是池河中学的初一学生,家住合一村9组,就在离卡点不远的山上。

  刘主保来警方的卡点当向导,已经三四天了。每天早上,他就早早来到卡点,和警员们一起对附近的山林进行搜索。民警说,他话不多,但人很实在。山上哪里有山洞,哪里的树后能藏人,什么地方有水喝,有野果子吃,他心里都一清二楚,并且在搜索的时候给队员们介绍。刘主保不仅每次搜索时当向导,回到卡点后还帮民警从附近村民家烧热水,帮着给手机充电。

  与民警一起坐在草地上的刘主保说,村里的人都知道邱兴华是个杀人(嫌疑)犯,一次杀了好多人,大家都有些害怕。前些天村里干部张贴通缉令时,他特意要来一张。就是为了出门时带在身上,一看到邱兴华,就能认出他来。刘主保说,带一把砍刀在身上,是为了保护自己!熟悉的民警开玩笑说,他带着通缉令,拿着刀,是要抓邱兴华,也能挣五万块钱啊!刘主保红着脸笑了笑,没有说话,只低着头用砍刀一个劲削树枝。

  警方从疑犯作案过程分析——邱兴华自杀可能性不大

  截至目前,在山上参与抓捕的各个搜捕队伍,仍没有疑犯邱兴华的确切消息。邱兴华究竟是死是活,是不是还在被警方包围的山中,仍是未知数。但据警方推测,邱兴华不可能自杀。

  据介绍,安康警方集中200多名警力,在2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的配合下,连续8天对疑犯邱兴华可能出现的石泉县后柳镇、长阳乡以及池河镇的深山林地进行了大面积的搜捕。但到目前为止,搜捕队员仍没有邱兴华的确切消息。对此,当地一些群众认为,邱兴华会不会已经跑出了包围圈。如果没跑出去,这么多天没有吃喝,睡不好觉,邱兴华有可能已经死在山里了。此外,也有群众认为,邱兴华知道这么多警察搜山抓他,会不会知道自己罪孽深重,在山里已经自杀身亡?

  一位警方负责人认为,自杀的可能性很小,从邱兴华作案的整个过程来看,其心态很从容,心理素质很高,几乎不会有可能自杀。如果死亡,那么很大程度是由于长时间得不到食物和水,肌体无法正常运转,身体虚弱摔下山沟而亡,或遇野兽而亡。

  对邱兴华目前是死是活,一些参与搜捕的民警表示“不好说”,也许疑犯已经死掉,但警方也要找到尸体才能证实。对这一问题,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邱兴华死在山中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近日的封山搜捕中,警方虽然没有抓获疑犯,但搜索队员还是在一些可疑地点,陆陆续续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这些情况,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邱兴华最近还在山上活动,只不过他在暗处,与警方“兜圈子”。

  警方表示,在被抓获以前,邱兴华逃出包围圈的可能性很小,邱兴华自杀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从邱本人的性格分析,结合目前搜捕中的一些迹象来看,邱的求生欲望很强,不会轻易放弃逃命的机会,当然也不会轻易放弃生命。

  为鼓励搜捕警民的积极性——悬赏金由5万涨至10万

  汉阴特大杀人案疑犯邱兴华自作案后一直潜逃,公安部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凶。昨日上午,记者从位于石泉县的搜捕指挥中心获悉,疑犯邱兴华的缉拿悬赏金已提高到10万元。

  今年47岁的疑犯邱兴华,7月16日在汉阴铁瓦殿残杀10条人命后畏罪潜逃,8月2日出现在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附近。根据群众举报,安康警方当晚就封锁了该地区,开展大规模搜捕。经过500军、警、民连续8昼夜的搜捕,疑犯仍不见踪迹,为此搜捕指挥中心3次调整搜捕方案。为鼓励各界群众和参战军民与犯罪分子搏斗积极性,昨日上午,搜捕指挥中心毅然做出决定:活捉疑犯邱兴华者奖励10万元,提供有效信息帮助警方缉拿到疑犯者奖励5万元。

  据了解,疑犯邱兴华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对这里的地形地貌非常熟悉,这里的数十个山头植被茂密沟壑纵横,几条警犬都跑“拉稀”了还是不行。邱兴华本人从不用任何现代化的东西,警方好多现代化的技侦手段对此也无能为力,只能用传统办法,一点一点搜索,控制水源和食物来源,用耐力和心理在和疑犯较量。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陈春平王培民采写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陈春平 王培民 编辑: 何始玉
·"7·16"安康汉阴恶性杀人案搜捕工作昨进入第8天   2006-08-11
·陕西汉阴杀死10人疑犯在深山中现身(组图)   2006-08-0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