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深圳中院宣告南方证券破产 债权人将获公平受偿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42: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深圳市中级法院在第四审判庭公开开庭,宣告南方证券破产还债,并指定成立破产清算组对南方证券进行破产清算。

  债权人将获得公平受偿

  深圳市中级法院认为,南方证券被中国证监会依法取消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关闭,经关闭清算,已严重资不抵债,并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呈连续状态,符合法定破产条件,且中国证监会已批复同意南方证券依法破产,故应当宣告其破产还债并指定成立破产清算组进行破产清算。因此,法院遂作出上述裁定。

  南方证券的破产清算,是贯彻落实我国对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及风险处置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有利于保护公众投资者和广大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南方证券的债权人,将按照法律的规定,在司法程序中获得公平受偿。

  资不抵债金额121.77亿

  2004年1月2日,南方证券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管理混乱被行政接管。2005年4月29日,南方证券因挪用巨额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被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关闭。根据南方证券行政接管领导小组的委托,深圳市政府于同日成立南方证券清算组,负责南方证券关闭后的清算工作。受南方证券清算组委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深圳分所出具德师(深圳)报财字(06)SS第003号《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月31日执行商定程序的资产负债专项报告》。上述报告的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南方证券的资产总额为106.31亿元,负债总额为228.08亿元,资不抵债金额为121.7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214.55%,已严重资不抵债。2006年6月6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南方证券破产还债。

  蓝波湾公司诉上法庭

  此次破产诉讼的原告方是蓝波湾公司,蓝波湾公司与南方证券于2003年6月10日签订《资产委托管理协议书》,协议约定:申请人蓝波湾公司委托被申请人南方证券管理资产3000万元,有效期自2003年6月10日至2004年6月10日止,但协议期满后,南方证券未能如期归还上述3000万元委托资金。

  今年7月7日,蓝波湾公司以南方证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申请南方证券破产还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于7月11日决定立案受理并指定成立了监管组对南方证券进行监管。7月12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受理公告。8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发布公告,就申报债权具体事项作出进一步通知。

  南方证券大事记

  1992年12月21日,南方证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

  2000年底,南方证券增资扩股,股本达到34.5亿元。

  2002年3月,南方证券完成股份制改造。

  2004年1月2日,中国证监会、深圳市政府宣布对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行政接管。

  2005年2月,央行提供80亿元再贷款以助南方证券偿付保证金。

  2005年11月4日,南方证券所属营业部依法关闭,南方证券的正常客户自动转入中投证券。 □深圳商报报道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大学生和破产企业职工并列就业困难群体   2006-08-03
·深圳法院正式受理南方证券破产案   2006-07-14
·南方证券破产案被法院受理 须90天内申报债权   2006-07-13
·专家称地产业资金缺口达3100亿 3成企业将破产   2006-07-03
·泛蓝批陈水扁诚信破产 权力下放说难信服   2006-06-01
·中国进入“负债消费”时代 呼唤个人破产制   2006-04-05
·宋楚瑜称陈水扁推行台独表明其信用破产   2006-02-03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