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重庆永川板桥镇想方设法为群众送水(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08: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重庆永川板桥镇想方设法为群众送水(图)

昨日,永川板桥镇柳溪村,一小孩抢着体验打出的井水的清凉

重庆永川板桥镇想方设法为群众送水(图)

昨日,永川板桥镇干滩水电站为保证库区群众用水已停机半个月

重庆永川板桥镇想方设法为群众送水(图)

昨日,永川板桥镇镇政府从酒厂借来15个酒桶为旱情严重的村送水

  电站停产蓄水救民

  地处长期缺水的渝西地区,永川市板桥镇板桥场街上有4000余居民,他们的饮用水全靠母亲河——柳溪河。以往,母亲河还承担着另一重任:发电。如今,为保民用,河上的两座发电站停产了。

  板桥镇镇长胡晓红介绍,柳溪河约20公里长、15米宽,横贯全镇乡场,蓄水量超过百万立方米。河上有干滩和龙门滩两座承包给私人的电站,平常日子,两座电站每天都要放水发电。半月前,全镇用水紧缺,镇政府紧急下令:两电站暂停放水发电,必须蓄水保民用。为防承包人放水,镇干部每天都要巡视。

  政府送水酒厂歇业

  “送水车来了,快来接水呀!”昨日下午3时,板桥镇大坪村6社,村民杨德华一阵吆喝,附近的男女老少纷纷挑着水桶出来了。这是记者跟随送水车进村时见到的场景。

  花甲老汉刘光桥说,这是送水车第一次进入他们6社,刘老汉成了该社接水的第一人。他兴奋地双手捧起水喝上几口。在挑完两桶水倒进水池后,他再次返回,又担了两桶,蓄水仍不到半池。但刘老汉说:“水够了,不再担”。因为所有居民都要靠这些水“救命”,每户人不能太贪心了,水还要匀给大家。

  记者看到,该送水车装有15个大水桶,3根水管同时出水。该镇水利农机站干部谢先洪介绍,送水车工作了20多天,到过全镇30多个村社,每天送水五六车,每车4吨水。车是镇政府以100元/车的价格租的,15个大水桶(盛水260公斤)是镇上顺兴酒厂提供的。谢称,酒厂老板申明大义,已尽全力让乡亲喝上水,他拿出了全部酿酒桶后,无法再生产,目前已暂时歇业。

  钻井找水砌池蓄水

  下午2点半,板桥镇柳溪村。烈日下,村民正忙着堆砖砌池:钻井打出水来,赶忙砌出水池来蓄水。

  据悉,该镇作为永川旱情重灾区,成为市救灾办和地堪局首批钻井取水点。目前,该镇已钻井7口,出水量基本上能满足当地两三百户居民的饮水。

  该村王主任介绍,虽然有水可用,但由于井址太远,很多村民取水不方便。为免去担水劳作之苦,每户村民集资50元,自购砖、泥、水泵、水管,请来工人在每个水井处修建起蓄水池,再将水接进每家每户。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辽宁阜新矿难救援人员通过钻孔向被困矿工送水   2006-02-20
·本网连线哈尔滨⑥:政府送水进社区,家用不愁水   2005-11-24
·高校学子贫富分化:送水求学VS开丰田上课 评论   2005-11-1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