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华老字号“狗不理”将赴台湾举办美食节

www.zjol.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4:54: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天津12月30日电应台北市香格里拉远东国际大饭店的邀请,内地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小吃——天津“狗不理”包子,将于新年之际赴台湾举办为期10天的“美食节”。

  2006年3月,久负盛名的北京“全聚德”应邀入岛交流厨艺,在台湾掀起了一股北京烤鸭热潮,还在台湾开设了分店。“狗不理”是第二个受到邀请的“中华老字号”。

  “狗不理”包子始创于清代,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以“薄皮大馅十八个褶儿”而闻名,出笼的包子形似一朵白菊花,形、香、味俱佳。

  “狗不理”集团负责人介绍说,这次进岛的“狗不理”包子将有4种:传统猪肉包、肉皮包、鲜虾清韭包和什锦素包;菜品方面有4款冷菜、8款热菜。其中,罗汉肚、水晶肘子、干煎黄鱼等曾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金鼎奖”等奖项。

  据悉,“狗不理”将于2007年1月2日赴台,厨艺展示地点设在台北市香格里拉远东国际大饭店,届时既有现场制作的零售狗不理包子,也有整桌的预定筵席。

  “这次两岸厨艺交流中,制作‘狗不理’包子采用的肉、菜等都将使用当地原料”,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说,“不过,我身上揣着‘狗不理’的核心调味料,如袋装的酱油、香油等,这样不仅可以保证‘狗不理’包子的口味,还能保护企业的商业机密。”

  天津“狗不理”集团此行还派出了李景伦、李北两位享有“中国烹饪名师”称号的国家级大厨,二人在“狗不理”的工作经验均超过30年。其中,李景伦现任“狗不理”集团食品研究所所长,而李北被天津市授予“北方馅王”的称号,包包子以及菜品烹饪的技艺非常高超。

  张彦森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寻找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争取让“狗不理”包子落户台湾。“我有足够的信心在台湾开办‘狗不理’的分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孙洪磊 编辑: 施袭森
·上海旅游节今晚开幕 将打造金秋购物休闲美食天堂   2006-09-16
·2006中国哈尔滨韩国周开幕 中韩美食周同时启动   2006-07-04
·港"2006美食之最大赏"九月开锣 新"食神"将诞生   2006-07-04
·美食商品刺激消费欲 “老广”三天花掉2亿多元   2006-05-05
·重庆选“美女美食美景” 入选美女年薪十万(图)   2006-04-19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