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州数百人患不明肠炎 疑为诺瓦克病毒侵袭

www.zjol.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6:35: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种不明病毒近日频频“骚扰”广州人的肚子,导致元旦以来广州各大医院腹泻病人急剧增加。昨天,广州疾控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就现在情况看此次不明腹泻尚未形成疫情,至于是否是目前正肆虐日本的“诺瓦克”病毒引起,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

  病例为零星散发未形成疫情

  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元旦以来挂急诊号的两千多人中,腹泻的就有232人,占了大约1/10。广医三院1月1日至7日中,急诊人数701人,其中胃肠类病人93人;内科门诊823人,其中胃肠类病人146人。而且常用抗生素对这次腹泻的效果并不明显,医生只能开一些中成药进行保守治疗。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展开流行病学调查,至今还没有证据能够表明元旦以来广州腹泻病人增加是因为传染性疾病所致。目前他们没有接到任何一所医院、学校、工厂报告群体腹泻,也没有街道爆发的疫情报告,病例多数是零星散发。“所以这显然不能称之为疫情。”

  不明腹泻病因尚未查明

  对于外界传言此次腹泻是因为目前正肆虐日本的“诺瓦克”病毒引起,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对腹泻病人的粪便进行采样化验,最终结果还未得出,究竟是不是“诺瓦克”病毒还不能确诊。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对记者说,国际卫生组织已将诺瓦克病毒列为未来10年最受重视的食物传播病毒。此病属消化道传染病,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在冬、春两季暴发,也可以在夏季看到。从婴幼儿到成年人都可受到这种病毒的感染,并可造成流行,是成人和大龄儿童流行性病毒性肠炎的主要病因,但由于检验方法尚不普及,临床上确诊的较为少见。

  “冬季来临,广州人喜爱吃的火锅很有可能是这次不明腹泻的罪魁祸首。”广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由于火锅是边煮边吃,很多食客往往为了保证食物味道的鲜嫩而不等煮熟就入口,“这就给病菌有了可乘之机。”此外,该负责人认为,冬季夜间睡觉受凉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于任飞 编辑: 陈天怀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