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24小时热点  
·近8万新闻记者已换新记者证
·专家:针对差异细化碘盐标准
·美女保安将服务国庆安检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长沙发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河南监狱设服刑人员改造基金
·虚拟货币交易成色情网站动向
·两地车祸不同判 法官也纠结
·广东严查酒驾 一夜拘留78人
·青藏铁路查出1.28亿假发票
 科学·探索·轶闻 更多
英雄纪念碑曾欲在碑内装电梯
·中国9大城市娶老婆成本
·陈独秀拒绝共产国际经费援助
·毛泽东亲自参加的悼念活动
·重庆连发地产窝案:五厅官落马
·"白宫"楼举报人狱中蹊跷死亡
 人物语录 更多
洪晃生父:章含之有外遇在先
·76岁李宗仁与胡蝶27岁女儿的忘年恋[图]
·开除刘少奇党籍 谁唯一没举手?
·谁是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揭秘:毛主席像章怎样从“狂热”到“制止”
·毛泽东的烟瘾:烟龄长达六十三年
·【中国·面孔】之悲情农民赵作海
·【中国·面孔】之“房产大炮”任志强
·【中国·面孔】之文强黑与白
·【中国·面孔】之冷血屠夫郑民生
·孟学农两度去职低调复出 曾赋闲一年远离公众视野
 English News More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政策动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京农民合同工失业可领一次性补助

  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执行〈北京市失业保险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去年6月修订的《北京市失业保险规定》作出补充规定,一些特殊群体的就业问题有了解决方案。

  三次拒工作停发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通知中首次明确了停发失业保险金的两种情况:失业人员无正当理由三次不接受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指定的职业介绍服务机构介绍的工作,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停发其失业保险金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并取消其在本次失业期间再次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资格。其未领取的期限予以保留。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连续两个月无故不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停发其失业保险金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其未领取的期限予以保留。失业人员未就业的,可提出书面申请,恢复其发放失业保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

  农民工失业可领一次性补助

  本市农民合同制职工在职期间按照本市有关规定转非的,其转非前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与转非后的缴费时间合并计算。失业后,按照转非前后的缴费时间之和核定其失业保险待遇。

  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的农民合同制职工,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后,按有关规定可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费。农民合同制职工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后,未申领一次性生活补助费的,其缴费时间予以保留,与再次就业后的缴费时间合并计算。

  没办失业登记仍有申领资格

  而对于未能按《北京市失业保险规定》的要求,在终止、解除劳动(聘用)或者工作关系之日起60日内,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手续的人员,通知规定,将保留其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资格。他们可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说明情况并提交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从办理失业登记次月起,按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此外,由于单位原因应缴而未缴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要求补缴的,可向单位所在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补缴期间的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以及工资收入凭证等,经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核准,可补缴失业保险费,补缴基数以补缴相应年度的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为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山东淄博:农民合同工当选工会主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