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18位老战士将参加国庆游行 平均年龄80.7岁

  为新中国诞生立下卓著功勋的共和国老战士代表将首次出现在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中。新华社记者21日获悉,有关部门已邀请18名老战士,乘坐花车参加群众游行。

  这18位老战士,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74岁,平均年龄80.7岁。绝大多数老战士参加过解放战争,还有一些老战士参加过抗日战争。

  86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王顺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1947年参加莱芜战役时,他先后两次负伤,坚持不下火线,被华东军区评为一级战斗英雄、战斗模范。同样是86岁的“老八路”封绩,经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血与火的洗礼,因作战勇敢,多次受到嘉奖。1949年10月1日,他还作为受阅官兵参加了开国大典。

  据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老战士遴选的标准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参加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或解放战争,身体条件允许参加游行活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切实把国庆安保做深做细做扎实
·运行图调整98趟火车暂停售票 国庆去甬台温的先别急
·国庆坐车安检严如飞机 去北京的凭身份证才能上车
·挂国旗 唱红歌 看影展 杭甬百姓喜迎国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