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北京西站春运应急拟启用体育场馆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4:01: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将迎来全国铁路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昨天上午北京西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如果遇到超大客流,西站将首次在石景山和丰台两个体育场设立两个临时站外候车点,乘客由公交车进行免费接送。

  据悉,从今天开始,北京西站将加开临客列车26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17列。预计今天进出京旅客将达到23万人,其中离京人数将达到13万人,而返京人数也将近10万人。此外,经过车站职工50多个小时的搭建和设备安装调试,临时售票处已于2月1日下午提前两天投入使用。其共设120个售票窗口,加上车站北广场临时售票车,共增加138个临时售票窗口。

  据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捷介绍,去年“1·19”大批旅客滞留北京西站的情况给了他们深刻的教训,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西站地区管委会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体系,制定了“极端”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即铁路一旦瘫痪3天以上,或者京九、京沪、京广等主要干线的列车全部晚点,车站候车客流远远大于西站容量时,铁路将启动最高级别疏散措施,将候车旅客通过公交车转移至离西站最近的丰台体育场和石景山体育场。徐捷称,这两个体育场可分别容纳至少一万人,滞留10个小时以上的旅客可暂时安置,“待有开车消息,再由公交车免费接送”。

  徐捷表示,西站南广场将于今年年内启用,“一旦启用,其2万平方米的区域,也可以大大缓解客流积压。再者,如果客流积压超过24小时,我们将迅速启动退票机制,疏导客流”。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夏命群 编辑: 黄乐曼
·春运车票诈骗案件频发 警方公布3招识别假票   2007-02-03
·欧新黔:把做好春运作为体现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   2007-02-02
·2007年铁路春运全面启动   2007-02-02
·铁道部:今年春运铁路客运运能为历年之最   2007-02-02
·青藏铁路全力迎接首个春运   2007-02-02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