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公安部:北京将为奥运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9:55: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余新民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的破案水平提高很快,将为奥运会的圆满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余新民说,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举世瞩目,北京的社会治安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应该说,2006年北京的社会治安状况很好,命案破案率达到89.4%,这是北京历史上最好的水平。一些重大的有影响的案件也都及时得以侦破。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指出,首都公安干警除了担负与其他各地公安机关相同的任务,还担负着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特殊任务。按照我国提出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要求,首都公安干警日以继夜地开展工作,采取各种手段打击刑事犯罪,开展命案侦破工作。

  同时,“两抢一盗”和一般案件的侦破也卓有成效。针对公众深恶痛绝的自行车盗窃案件,仅去年就连续打击了80多个团伙,缴获赃车3000多辆。

  武和平指出,首都公安机关立足于预防犯罪,实行“四张网”即四个层次的防控措施,包括对一些重点区域、繁华场所和犯罪分子可以涉足的地区,采取全时空的巡逻;以报案和110报警信息来指导警力部署,对犯罪行为采取有针对性的精确打击;对一些重要的金融部门、高校等提高防护措施;安排大量的社区警力和农村警力,使警力与群众形成合力。

  余新民指出,北京是国际性的大都市,流动化犯罪比例较大,犯罪职业化水平较高,所以北京侦破命案的难度很大。虽然2006年全国有25个省份的8类命案破案率超过了90%,但北京89.4%的命案破案率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武和平强调,目前的杀人犯罪有相当的比例是由于财产、婚恋、纠纷引起的犯罪。为降低此类案件的发案率,首都公安机关深入社区排查矛盾,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疏导。针对一些轻微的违法行为,首都公安干警以和为贵的原则化解矛盾,避免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公安部:北京将为奥运创造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2007-02-06
·厉以宁:中国不会出现“奥运后的滑坡”4点原因   2007-02-05
·北京奥运村住宅楼陆续开售 起价每平米16800元   2007-02-05
·北京污水处理率达到90% 提前一年达到奥运标准   2007-02-02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