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沈阳一牛奶销售点门前挂“二奶”牌引争议

http://comment.zjol.com.cn:7001/m_comment/comment.jsp?type_id=1&ifclear=yes&which_show=news&template_name=default/defaulttemplate.htm&news_id=008166949&thread_id=0&channel_id=8060000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5:14: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二奶站”是什么地方?

  是牛奶销售点。这个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地区的牛奶站挂出的牌子引发了大家的争议。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

  昨日,记者来到了“二奶站”一探究竟。原来,这是一家牛奶销售点,牌匾上赫然写着“南湖二奶站”!正如张先生所说——“看着不怎么舒服。”

  路过的人看见了牌匾表情不一,有的窃笑,有的在窃窃私语……

  “不太好吧,念着有点别扭,意思明白,可能是说南湖奶站二部吧,不过有歧义……”到这附近办事的冯小姐对牌匾上的字发表了看法。

  “这么写不怎么合适吧,这笑话也闹得太大了”、“挺有意思,可以当笑话讲”,路人众说纷纭,也有人表示“一开始当个笑话,现在习惯了……”

  记者进入了该家奶站。“你说这牌子吧?哈哈……挺好,这牌子有特点,”奶站老板40多岁的庄先生早就知道自己的牌匾出了“笑话”,“不但没有耽误生意,反而还让更多人注意到我家了,还有人路过拿手机照相呢,生意一直还都挺好的……”

  简称不能这么叫

  据了解,该牛奶公司在南湖这片儿一共有2家奶站,为了便于区分,就叫“南湖一奶站”和“南湖二奶站”,在公司内部,他们就“南湖一”、“南湖二”这么叫着,省略了后面的“奶站”两个字,都已经叫习惯了。

  对于此事,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正对此事也发表了看法:这可能是一次巧合,但是同社会上的敏感问题发生巧合,产生不好的反响就不好了,尤其是这种关系到社会公序良俗的问题。

  另外王正还表示,要注意中国语言文字规范,不该简称的名称就不要简化,尤其是在商标和牌匾上的文字要特别注意,如果是故意的起一些这样容易产生歧义的名字,哗众取宠,就更不应该了。

  记者电话联系了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工商管理所,得知此事后他们进行了实地调查,随后,该所佟副所长告诉记者,该奶站进行了合法注册,登记名字不是“南湖二奶站”,牌匾是牛奶公司统一做的,便于管理。工商部门没有责令他们更换牌匾的权力,但他们已经向店主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联系牛奶公司,提出更换牌匾的建议。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牛奶公司负责和平区的业务员李先生,他表示已经跟上级汇报,并与店主联系,达成了近期更换牌匾的协议。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女学生揭父亲包二奶续 一审被判侮辱罪管制两年   2007-02-07
·女大学生不想当二奶 提出分手遭拒被强拍裸照   2007-01-31
·武汉市委书记:领导干部包二奶一律撤职开除党籍   2007-01-30
·广州人大代表建议丈夫包二奶妻子可索赔   2007-01-24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