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印俄外长会晤发表联合公报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4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印度外长慕克吉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会晤,并在会晤后发表了《中印俄外长会晤联合公报》。

  联合公报说,中印俄三方会晤机制加深了三国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三国外长强调,应保护当今世界文化与文明的多样性,并推动现有不同文明与宗教的对话。三国外长确信,国际关系民主化是建立多极世界的关键。

  关于恐怖主义问题,三国外长认为,必须在联合国的核心领导与协调下,在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框架内加强集体行动,以应对恐怖主义及其出现的新特征。三方强调三国在区域组织内开展反恐合作具有巨大潜力。

  印度政府官员14日表示,三国外长当天就伊朗核问题、朝核问题、中东、伊拉克、阿富汗和上海合作组织、东亚合作以及其他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重点讨论了加强反恐合作、维护能源安全等问题。

  “这是(三国外长)第二次专门进行会晤”,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萨纳说,三国外长曾于2005年6月在俄罗斯海参崴进行了首次单独非正式会晤,在其他国际会议上,三国外长还至少进行过4次会晤。

  此前,俄外交部发言人卡米宁曾表示:“三国间的合作并非空中楼阁,三国对于21世纪世界发展重大问题的共同看法已成为合作的坚实基础。”

  有分析说,由于中国和印度对能源需求日益增长,而俄罗斯是世界主要能源生产和出口国,三国外长在会晤中不可避免地将注意力集中在能源合作领域。新德里防卫与战略分析研究所的巴什卡尔认为:“在今后的三国外长会晤中,能源合作将始终占据议程表的显要位置。”(来源:新闻晨报)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吴志浩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