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李肇星16日将会见日本首相及外相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35: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5日中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自2005年吴仪副总理访日以来,首位中国部长级官员踏上日本的土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李肇星访日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为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做准备。

  华人华侨热烈欢迎李肇星

  李肇星是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转机到达东京的,在机场,他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中国驻日本使馆、中资机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纷纷到机场迎接李肇星。据报道,日本华人华侨对于李肇星外长能够访日“表示欣喜”。他们认为,中国高层官员好几年都没有访问过日本,李肇星这次访问,能通过高层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李肇星是自中日关系去年回暖以来访问日本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15日下午,李肇星与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分别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说,安倍首相去年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带动了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目前,中日关系总体上呈现良好发展局面,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温家宝总理今年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精心做好准备,确保访问成功。李肇星说,今年也是卢沟桥事变70周年,应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等重大问题,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

  16日,他将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麻生太郎,并同日中友好七团体代表进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为温家宝访日打前站

  日方均表示赞成李肇星对中日关系的评价,欢迎并期待着温家宝总理访日,愿与中方一道为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做出积极努力。日本政府将继续按照日中联合声明有关精神处理台湾和历史问题。

  为温家宝总理4月份访日做准备是李肇星此行的最重要任务。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15日说:“我们希望在坦诚的气氛中为温总理访日做准备工作,以利于双方建立起互惠的战略性关系。”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扳场三男说,去年安倍首相访华时中方给予了高规格礼遇,日本希望通过李肇星外长的访问,同中方就温总理访日的细节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地满足中方要求。扳场三男说:“现在距温总理访日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我们在做各种准备工作。我们将听取中方的意见,尽可能满足中方要求。”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田辉 编辑: 钟一鸣
·李肇星外长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07-02-14
·外交部:李肇星日本之行为温家宝访日做准备   2007-02-14
·李肇星与印度外长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发展   2007-02-13
·李肇星与印度外长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发展   2007-02-13
·外交部:李肇星日本之行为温家宝访日做准备   2007-02-1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