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媒体预测中日外长会晤将为领导人会晤定议题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38: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对于这次访问,有日本媒体进行了预测,称李肇星外长和麻生太郎外相将要举行的双边会晤,主要就是为两国领导人未来的会晤敲定议题。

  中日领导人可能讨论到的议题包括:

  东海问题:日本近日对中国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科考进行了炒作,并称将在李肇星访日时,同中方商讨这一问题。中方在前段时间就这一问题再次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不会接受日方以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为前提进行的任何交涉。

  朝核问题: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刚刚取得进展,朝鲜承诺在弃核问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日本虽不愿直接向朝鲜提供援助,但表示可通过工作组提供间接援助。而中方支持朝日通过工作组做进一步沟通。

  对华开发援助:日本政府提供的对华开发援助涉及环保、教育、扶贫、医疗等多个领域。中日双方已原则同意,在2008年前终止对华日元贷款。

  日本“入常”问题:日本谋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在去年进行了一系列努力,有报道说,日本将在今年再度发起提案。

  历史教育问题:中日近来就历史问题和教科书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在去年10月发表的新闻公报中称,将以200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间的交流。

  贸易问题: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商定以能源、环保、金融、信息通信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为重点,深化互利合作。

  在华废弃武器问题: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是中日间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日方需要向中方提供解决这一问题的具体步骤和最新进展,以促进问题的最终解决。

  禽流感问题:日本认为中日需要通过对话,寻求在解决这一地区性问题上更有效的办法,如提前预防措施和及时通报制度。

  中日领导人互访:日本希望安倍首相年内能再度访华。日本媒体还建议,应邀请温家宝总理在日本国会发表讲演,日本皇太子德仁和雅子妃能受邀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编辑:陈雪晔
·曾庆红:今年中日关系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2007-02-06
·中联部部长:中日应推动双边友好合作持续发展   2007-02-04
·中日两国举行第七次战略对话   2007-01-26
·第七次中日战略对话在京举行   2007-01-25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