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高考大纲规定作文可写诗歌戏剧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49:2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全国高考大纲已经出台。今年在高考语文大纲中首次注明可写“常见体裁”文章,这意味着多年来被高考作文所排斥的诗歌、戏剧将不再是禁区。

  作文评分难度可能增加

  据介绍,过去考试大纲要求能写议论文、记叙文和说明文及常用的应用文,今年考纲上指出,“能写记叙文、议论文和说明文及其他常见体裁的文章”。专家认为,作文今年将“常见应用文”改成“常见体裁的文章”,外沿扩展了,表明除了书信等应用文,对戏剧、诗歌等文体也认可。这对于文学上有特别才能的学生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但专家也担心在阅卷评分上会增加难度。另外,在作文的要求里多了“论据充实”4个字,主要是要求议论文的写作要规范。在字音和字形识别的要求上,大纲和去年相比,加了“常用字”的限制,这种变化体现了不鼓励考钻冷僻、繁难字,同时也引导教师不要搞偏题怪题,引导学生多关注常用字,打好基本功。

  高考难度将比去年降低

  今年高考数学大纲中明确规定,考题以中档题为主,较难试题只占30%。有关专家认为,今年的大纲对易、中、难题的比例有了更明确的规定。高考数学大纲总体保持平稳,力求试题有所创新,对三角函数、立体几何两个模块的考试要求有所降低。

  在英语方面,2007年英语大纲非常重视实际使用英语能力的考查,阅读在整个考试中非常重要。专家分析,根据大纲要求,英语书面表达内容要为考生所熟悉,让考生都有话可写,命题形式仍会在文字图表提纲形式或其融合形式中选择。

  专家认为,相对于旧大纲,2007年高考大纲淡化了应试色彩,重视考生能力,其整体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这就意味着今年高考难度将比去年降低。北京市2007年高考大纲将在全国大纲的基础上编写,有可能在3月出台。(来源:北京晨报)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代小琳 编辑: 何始玉
·高考新大纲规定作文用网络语言可能被扣分   2007-02-15
·北京将于2010年启动高考改革   2007-02-14
·北京市属高校计划招生8.2万人 高考录取率70%以上   2007-02-01
·江苏最新高考政策披露高校调档比例1:1.2内   2007-01-30
·超女等选秀掀起新一轮艺术类高考热   2007-01-30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