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2名疑犯白天持枪抢劫闹市烟草超市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50: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合江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当地影响极其恶劣的“1·25”闹市持枪抢劫案快速告破,抢匪徐红海、谢泽飞双双落网。昨日,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黄伟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谢泽飞的落网,牵出了他们在贵阳犯下的5起持枪入室抢劫案。

  持枪劫案大白天发生在闹市

  1月25日下午3时许,位于合江镇财政局底楼的合江县烟草公司少岷路卷烟超市里,女营业员成某正独自当班。突然,两名年轻男子走进超市,成某起身相迎。两男子用目光快速扫过超市的每一个角落,发现再无他人,突然拔出手枪对准成某的头:“打劫!不许出声,不然打死你!”

  两个黑洞洞的枪口顶在自己头上,成某吓得直发抖,她被两男子胁迫至超市内室,被迫交出了收银台的钥匙。一抢匪举起手枪,猛击成的后脑,将其打昏。随后,两抢匪打开柜台的抽屉,将当日4000余元营业款洗劫一空,并将货架上的中华、极品芙蓉王、娇子等数十条、价值3万余元的名贵香烟洗劫一空后,返回内室准备杀人灭口。一抢匪用手探了探成的鼻子,发现成已无呼吸,说:“没气了,快走。”

  两抢匪离开超市时,顺手将成钱包内的几百元现金和手机等物全部拿走,大摇大摆地走出超市,招了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线索有误两抢匪侥幸逃脱

  其实,成某并没有死。“两抢匪未蒙面,我知道他们肯定会杀人灭口的。见他们抢劫后返回内室,我急忙屏住呼吸。”机智的成某逃过了一劫后,见外面没有响动了,飞速起身,打电话报了警。

  由于案发县城,且又是白天持枪入室抢劫,劫案震惊了合江。该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紧急启动应急机制。

  专案组走访群众时,超市旁擦皮鞋的老板称:“当天3点过,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超市门口装烟,车牌号好像有AX0855几个数字,但没看清是哪个省的车。”这条线索得到其他群众证实:“车上装的是两件芙蓉王香烟。”案发时间、地点、被抢香烟品牌等,全部与抢案相符。于是,寻找“0855”黑色轿车,成为警方破案的主要目标。

  县公安局调动全县警力,封锁了进出合江县城的所有路口,全城搜寻“0855”黑色轿车;向泸州市公安局,以及周边的贵州赤水、习水、重庆江津等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查看全国各省尾数为“0855”黑色轿车的情况;调看发案前三日以来和案发后进出合江县城各收费站的车辆录像带,排查可疑车辆。

  然而,各方反馈的信息令人失望:几日来,全国各地没有尾数为“0855”的黑色轿车进出过合江。事后得知:案发前约10分钟,合江县烟草公司确有一辆黑色送烟轿车,在被抢超市调运过2件芙蓉王香烟,但其车牌号尾数不是“0855”。“正是这个巧合的情节,误导了警方的侦查视线。”

  法网恢恢:一名抢匪归案

  合江警方迅速调整案侦重心。在泸州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1月31日,警方终于从成某被抢的手机中觅得线索,发现了一名抢匪的藏身之处———隆昌。2月1日,专案组设伏,在隆昌将38岁的泸州人徐红海

  缉拿归案,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8发,以及抢来的部分香烟。

  据徐红海交代,其几年前到青海做木材生意时,在黑市买了两支仿“六四”手枪和12发子弹。最近,他因赌博欠下数十万元高利贷,为找钱过年,1月23日,他邀在贵州打工时结识的谢泽飞到隆昌,密谋抢烟。1月25日,两人分别携带一支手枪前往合江城区踩点,并于当日下午实施了抢劫。

  据徐交代,谢泽飞爱上网聊天。警方遂通过网上聊天的方式,锁定谢出没的场所。2月6日,得知谢已回家过年,2名侦查员立即赶到贵州。2月7日下午3时,在贵州警方协助下,将正在网吧上网的谢抓获归案。

  深挖细查:审出系列劫案

  被捕后,谢对抢劫烟草公司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其所持手枪及子弹的去向。目前,合江警方正与贵州警方联手追查枪弹的去向。通过多方分析,合江警方断定,谢身上还有案在身。

  经过深挖细查,谢供述了他与徐红海在贵州犯下的系列抢劫案件:1月30日,两人在贵阳市一服装专卖店,持枪抢劫现金1300元,20件衣服;2006年一个夏夜,谢与一同伙,在贵阳街头抢劫了一部诺基亚手机;接着,他又与徐窜进该市一居民家,抢劫现金1万余元;当年10月16日,两人在贵阳市一居民家,抢劫现金4000余元,金项链1条,金戒指1个。目前,上述案件已全部得到贵州警方的核实。


来源: 腾讯 作者: 编辑: 孙铭
·服装店女老板为男子摆脱求爱谎称抢劫报假案   2007-02-15
·歹徒屡劫女车主抢走近20万 给受害者拍裸照[图]   2007-02-13
·男子借口介绍进厂务工2年抢劫强奸6女子   2007-02-13
·哥俩为筹学费潜伏银行门前伺机抢劫被抓   2007-02-13
·警花扮弱女诱抓抢劫恶徒 抓获作案疑犯只有17岁   2007-02-11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