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弟兄俩为筹钱过年绑架同村5岁男童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10: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想“搞”点钱过年,弟兄俩竟伙同他人绑架同村5岁男孩。2月13日,大荔警方快速出击,破获一起绑架案,藏龙军、藏雷军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藏匿野外三天三夜的5岁男童被成功解救。

  2月10日20时许,大荔县西寨乡西寨村村民杜某和同村的一个村民在家闲聊,让5岁的小孙子棒棒(化名)去村上小卖部买盒香烟,结果小孙子出门后却没了踪影,很长时间不见回来,杜某急了,立即和家人四处寻找,大家在村子里及周围找了个遍,均不见孩子踪影。22时,杜家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电话,声称孩子在他手里,要杜家准备5万元赎人。杜某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大荔警方根据杜家电话来电显示,在电信部门协助下,查明来电机主名叫“李勇”。但民警查遍大荔县100多个叫李勇的,都被一一排除。原来该手机是用假身份证办理的,机主根本不叫李勇。2月11日上午8时,绑匪第二次来电,询问钱准备好没有,要求5万元一分不少,并要杜家2月12日上午在大荔县城广场某银行门口接头,交钱放人。警方立即部署,布网守候,伺机抓捕。2月12日上午,民警一直等到13时,可就是不见绑匪露面。这时,绑匪再次来电,要求将钱打到提供的一个银行卡上。绑匪急于要钱,又不肯轻易露面。为了避免狗急跳墙,保护人质安全,大荔警方立即将情况报告渭南市公安局,请求支援。渭南市公安局很快查明该手机漫游在西安,绑匪来电时并不在渭南。

  获此情况,大荔县公安局局长杨跃进带领办案民警火速赶赴西安。2月12日下午,渭南、西安两地警方联手作战,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过一个昼夜苦战,2月13日12时许在西安市金花北路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藏龙军抓获。

  经突审,据藏龙军交代,他今年26岁,家住大荔县西寨乡西寨村6组。藏龙军交代了因苦于过年手里没钱,伙同弟弟藏雷军及本乡马坊村村民郭建刚预谋进行绑票敲诈,藏龙军提前用假身份证办了一张手机卡。2月10日19时许,便由藏雷军到杜某家中闲谈借故骗出小孩,藏龙军和郭建刚骑着摩托车在外等候。当日20时,杜某让小孙子外出买烟时,小孩刚走出大门不远,藏龙军和郭建刚就冲上去,捂住孩子嘴巴用棉大衣将小孩包住骑车出村后,将小孩用胶带封口,捆绑手足,装在编织袋内藏在离村不远的一个果园房内。第二天一大早,藏龙军迅速搭车到西安用手机联系杜家,由藏雷军和郭建刚在家观察伺机收取赎金。

  2月13日下午,藏雷军和郭建刚被民警抓获。同时在靠近渭南田间一个旧果园房内,将男孩解救出来。

  2月14日18时,犯罪嫌疑人藏龙军、藏雷军、郭建刚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 腾讯 作者: 编辑: 孙铭
·四川资阳4名案犯绑架杀害6人被判死刑   2007-02-16
·初三班长持刀绑架少女 遭愤怒群众围殴[组图]   2007-02-12
·歹徒持枪绑架公司老总 幕后策划者是老总朋友   2007-02-12
·男教师因债台高筑绑架赌友7岁儿子撕票   2007-02-07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