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疾驰轿车撞死母女后逃逸 市民驱车截下肇事司机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10: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疾驰福特一头撞飞母女俩

  马上就过春节了,可就在2月15日晚7时许,香港东路69号门前却发生一起毁掉一个家庭的车祸!妈妈领着女儿横穿马路时,一辆白色福特轿车冲着她们俩就疾驰过来,将她们直接顶出数十米远!两人顿时倒在血泊中,而据了解,被撞的妈妈是一名清洁工,而女儿,是从老家来青岛与家人一起过年的……可气的是,肇事司机撞人后,竟丝毫没有停车救人的意思,而是直接加速逃离现场,但令人欣慰的是,在肇事车逃出千米左右时,被一热心市民驱车追赶并截下。

  “香港东路69号凯旋山庄门前,有两名女子躺在马路上,看起来都不行了,一看就知道是被车撞的,可奇怪的是,车祸现场竟然没有肇事车!”2月15日晚7时许,陆续有一些市民打电话向本报反映此事。

  晚7时50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时,已有多辆110警车停在那里,民警正忙着勘查现场。记者看到,在香港东路凯旋山庄和淘金花园之间的路上,两名被撞倒在地的女子相距10米左右,身体已被人用布料盖住,她们的旁边,还有大摊的血迹。距离两人30米开外,有一女式挎包和一个长安福特轿车的车标,地上还有一些汽车部件的碎片。记者在现场查看,没有找到明显的刹车痕迹。

  围观市民告诉记者,被撞的两名女子已经死亡,120急救人员抢救无效后,已经离开现场。

  “车标和女式挎包的西侧就是事故现场,那两名女子当时就被撞飞了,较为年轻的女子脑浆都被撞出来了……”曾目击事故发生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晚7时许,他正好走到这里,突然,他听到“嘭嘭”两声闷响,和着一些金属撞地发出的声响,他循声望去,发现两名女子已被撞飞出去近30米,“那个年轻点的还被轿车拖出去很远!当时,那辆车不但没减速,反而继续沿着香港东路向东跑,很多人都拿出手机报了警”。

  记者随后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事发后,急救中心派出市立医院东院区和浮山后分中心的两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抢救。市立医院东院区的一名出诊大夫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检查后发现,两人全身多处骨折,测心电图,两人呼吸、心跳均已停止,尽管医生们采取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抢救措施,但两人根本没了生还的希望,只好宣布两人已经死亡。

  “肇事车跑了两里地后被人用车拦住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肇事的是一辆白色的长安福特轿车,现在正停在事故现场东面1000米左右。随后,记者在海龙路和香港东路路口找到了肇事车,车的左前风挡玻璃已经粉碎,发动机盖也被撞瘪,左前车灯被撞烂,两个后视镜也只有根电线与车体连接,耷拉着。

  “车都撞成这个样子了,肇事司机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撞人了!”一名目击者分析说,肇事司机之所以逃逸,有可能是酒后驾驶。

  记者从崂山警方了解到,目前,此案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相关案情暂时还不便透露。一名在现场勘查的交警告诉记者,肇事司机目前已经被110民警抓获。而据一位目击市民透露,肇事司机逃逸后,在其后面驾车行驶的一名好心市民一路追踪,最终将肇事车“截”了下来,见110民警将肇事车和肇事者控制住以后,这名好心市民不留姓名开车离去。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并没见到死者的亲属。一名在现场勘查的民警说,目前还无法确定死者的身份。

  在事发现场,一名市民称,被撞身亡的是母女俩。母亲生前是某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保洁工人。由于母亲春节期间不放假,女儿特地从家里赶来陪母亲一起过春节。“她们就住在附近,事故发生前,她们刚刚坐公交车逛街回来,她们下了公交车横穿马路准备回家时,就出了这事……真不知道这家人怎么过这个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事故现场附近虽然有斑马线,但此处的信号灯连亮都不亮,车辆过往此处斑马线时,车速快得吓人。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说,因为开车的人不给行人让路,“要想过这条马路,可真得等上半天!”

  “这里的信号灯很长时间就不亮了,在我们这里,斑马线几乎形同虚设,走不走斑马线,危险系数是一样大!”提及信号灯不亮一事,许多居民显得很气愤。

  -记者感言

  车轮圆圆不要碾碎他人团圆

  “唉!接着就过年了,娘俩就这么被车撞没了,一个家庭就这么毁了……”采访中,在事故现场围观的市民不时发出这样的叹息。

  车轮圆圆,它可以延长人的“腿”,给人带来想象不到的快捷,可以带来不同于他人的“尊贵”,但是,车轮一旦无德,不礼让三先,不避让作为弱者的行人,它就成了碾碎他人团圆的凶手,而驾驶者,又能从中得到什么?

  还有,事故的发生也非偶然,如果附近的信号灯能够亮起来,如果过马路时行人“惹不起还躲得起”,多观察一下……那么,车祸将来得更少些,悲剧也不会如此频繁。为了这个团圆的春节,有车的和没车的,都谨慎一点吧……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疾驰轿车撞死母女后逃逸 市民驱车截肇事司机   2007-02-16
·弟弟酒后开车活活撞死哥哥 目击者惊诧不已[图]   2007-02-16
·广州撞死4人丰田车牌系假军牌 司机被捕(图)   2007-01-30
·女子搭“黑”车被火车撞死 家属状告铁路局   2007-01-24
·男子撞死妹夫获检察院“同情”被免于起诉   2007-01-11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