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大学生喊穷买不起美术展10元门票 遭媒体质疑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10: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某企业向10万大学生赠票大学生真的没钱看展览?

  北京娱乐信报2月16日报道企业赞助公共教育事业本来是件好事,然而就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渤海银行邀请10万学子免费到中国美术馆欣赏展览的仪式上,一位学生代表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美术馆,平常因为经济问题,她和同学们都很难有机会来看展览。一言既出,立刻遭到数位记者的质疑和炮轰:大学生真的窘迫得连10块钱都掏不出吗?

  活动

  将向10万学子免费赠票

  迄今来华规模最大、第一个全面反映美国艺术发展历程的大型展览“美国艺术300年:适应与革新”不久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在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的提议下,为该展览提供了大力支持的渤海银行昨天再次出手,特别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京津地区10万大学生免费走进中国美术馆来看展览。

  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何琳介绍,春节期间还有部分大学生留在北京学习、勤工俭学,目前已经通过各校学生会向北师大、二外、农业大学等学校赠送了6000多张票;3月份,还将逐步向各个院校继续赠票。活动期间,中国美术馆还将和渤海银行联合举办5场学术讲座,6场“大学生艺术专场研讨会”。在专家的引领下,大学生可以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探讨艺术的诸多问题。

  质疑

  不来看展是因为囊中羞涩?

  活动当天,美术馆还特意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的一位学生代表讲话。这位在计算机系就读大三的李姓女同学还特意准备了讲稿,声情并茂地说,她和她的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走进美术馆,在一件件艺术品前都恋恋不舍,因为他们平常因为经济、疏于关注等原因,不太有机会走进美术馆。

  李同学的讲稿刚刚念完,就立刻遭到了在场记者的不满和质疑。有的说:“实在难以置信一个大三的学生第一次来美术馆,还好意思说出来。”有的直接发问:“大学生看展览只要10块钱,难道真有这么穷吗?”对此,完全出乎意料的李同学显得无从招架,于是找来各种理由搪塞:“我是学计算机的,平常很少关注艺术……”结果更是遭到了一位较真儿记者的批评:“北师大不也有艺术学院吗?他们平常也会在学校里张贴展览海报,你三年居然都没有看到过一次?”

  解释

  事关美术教育问题

  事情最后还是由何琳代为作答,给这位同学圆了场:“不要说大学生,平常一些带孩子来美术馆画画的家长,有的文化素质非常高,也从来没来过美术馆,美术馆有几个门、几个展厅,还不如孩子清楚。”

  何琳说,之所以我国现在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大众美育素质偏低,和我们的美术教育以及博物馆性质有密切关系。在国外,美术馆是教育机构,从小学开始,美术课程就和美术馆展览、活动相交叉,很多时候美术课就是在美术馆、博物馆里进行的。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大学生胸前挂博客链接沿街乞讨(图)   2007-02-16
·状告父亲包二奶女大学生:现在已到最后决战   2007-02-16
·武汉四分之一女大学生基本不参加体力活动   2007-02-15
·上海5名大学生醉酒后天然气中毒 造成1死4伤   2007-02-15
·女大学生征男友过情人节 要求开朗帅气   2007-02-15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