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胡锦涛主持春节团拜会 温家宝讲话强调关注民生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4:14:1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李涛) 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7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首都各界人士4000多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新春佳节。

  上午10时,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持团拜会。

  胡锦涛说:“同志们,朋友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我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良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团拜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温家宝说:“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温家宝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温家宝说:“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紧紧扭住发展生产力不放松,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极大地增加社会财富,为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温家宝强调,解决民生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

  温家宝说:“解决民生问题,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温家宝说,“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

  温家宝最后说:“只要我们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最大的努力解决民生问题,就一定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就能越来越充分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涛 编辑:陈雪晔
·温家宝:在200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06-01-27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胡锦涛主持   2006-01-27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拜谒中山陵并发表演讲   2005-05-07
·【组图】江丙坤率参访团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   2005-03-29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