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2007金猪年来历-为什么说是金猪年?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4:38: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按中国人将的五行学说,分金木水火土五行,每年都有不同的属性。五行中的“金”,是60年轮回一次,因此,加上十二生肖中的“猪”,就构成了“金猪年”.

  不明白的话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列表:天干、地支与五行的对应表

  甲乙 丙丁 戊己 庚辛 壬癸

  │ │ │ │ │ │ │ │ │ │

  阳阴 阳阴 阳阴 阳阴 阳阴

  木木 火火 土土 金金 水水

  子丑 寅卯 辰巳 午未 申酉 戌亥

  鼠牛 虎兔 龙蛇 马羊 猴鸡 狗猪

  │ │ │ │ │ │ │ │ │ │ │ │

  阳阴 阳阴 阳阴 阳阴 阳阴 阳阴

  水土 木木 土火 火土 金金 土水

  大家都说: 2007年金猪年是60年一遇的年份,所以是个难得的吉利年份!其实仔细想想没有什么道理.这60年的每一个年份都不同,为什么偏偏金猪年就那么特殊?也就是个迷信的说法罢了.

  不过有些人非常在乎,特别是一些年轻妈妈,都想在这一年里生个金猪宝宝.所以有人预测说,今年将出现最近二十年最大规模的结婚人群。2007将迎来生育的高峰期。

  尼尔森媒体研究(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报告表明:“2006年和2007年是中国传统生肖的狗年和猪年,一波结婚潮已于2006年第一季度出现,而相应的一波婴儿潮可以预见也将在2006-2007年产生。”金猪年金猪宝宝当道按照五行(金木水火土)学说,每年都有不同的属性。关于金猪年的说法,一直是有争议的,但是有80%的人认为明年是金猪年。认为明年是金猪年的考虑是这样的,2007年的五行为金,一二为木,三四为火,五六为土,七八为金,这是一个原因;再一个原因是根据中国的特殊民俗,说年有金猴、金鸡、金猪,这样也是多方面加在一起称为金猪年。这样一个大好的时光,生一个活泼可爱的猪宝宝,俨然成了众多年轻妈妈的心愿! 2006年不仅两个立春,再加上润七月,中国有“双春又闰月,结婚好时年”、“狗年结婚,生个猪宝宝”的俗语,因此选在这一年结婚的新人特别多,而2007将迎来生育的高峰期。预计2007年中国母婴产品能达到7500亿的规模,光奶嘴、奶瓶就高达350亿左右。


来源: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