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新春招待会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2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日内瓦2月15日电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15日晚在日内瓦举行春节招待会,与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和其他国际机构的中国籍高级职员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一起共迎中国新春佳节。

  沙祖康大使在新年致词中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外交领域取得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成果。

  沙祖康指出,日内瓦是多边外交的重要舞台。去年,中国成功当选新的人权理事会成员,与发展中国家一起,积极参与人权理事会建章立制的工作,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我们第10次挫败了台湾当局企图以观察员身份挤进世界卫生组织的图谋,维护了中国国家主权。

  沙祖康回顾说,我们经过艰苦角逐,成功地推动陈冯富珍女士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这是中国人在联合国专门机构中第一次担任一把手,是中国外交的一项重要突破。此外,我们还成功地推举赵厚麟当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王彬颖女士担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

  沙祖康说,现在在日内瓦国际组织高级职员中,已不乏中国人的身影,中国人还进入了世界气象组织、万国邮政联盟的核心决策圈。他表示相信,中国人有能力为国际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出席招待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发表了简短讲话,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兴旺发达。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万国邮联国际局副总局长黄国忠、在日内瓦的中国国际职员以及当地华侨华人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大家互致问候,恭贺新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京德 刘国远 编辑: 黄乐曼
·香港网络红人巴士阿叔现身日内瓦力挺陈冯富珍   2006-11-09
·李长春抵达日内瓦 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6-06-1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