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陈水扁用卧底拉倒马英九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24:1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月13日被检方认定涉嫌贪污遭起诉。消息一出,各方震动。

  岛内舆论齐声为马喊冤,岛内名嘴陈文茜用四个字概括此案——“司法迫害”。据台湾媒体分析,该案自始至终都被陈水扁操控,他先后使出了三招,其中最厉害的是早早在司法机关暗中安插亲信,甚至马英九身边都有可能有他的卧底。

  在检方公布起诉书两小时后,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正式向国民党中央提出辞去党主席一职。他同时宣示,“化悲痛为力量,义无反顾,竞选2008年‘总统’”。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许多人一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马英九宣布竞选2008年“总统”后,记者会现场许多人立即欢呼鼓掌,高喊“加油”。

  岛内舆论分析,陈水扁可能高兴得太早。据台湾TVBS电视台14日民调显示,61%的民众支持马英九选“总统”,58%民众相信马英九是清白的;如果在“大选”中马英九与民进党的苏贞昌对决,支持度分别是62%比20%,对手如果换成谢长廷,马英九胜算更高。

  马英九被控贪污千万

  台“立委”指出司法太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去年8月,陈水扁身陷“公务机要费”案时,有民进党“立委”出于报复心理,告发马英九违规使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台检方随后展开调查,其间三度约谈马英九。

  2月13日,台“高检署”宣布此案侦结。检方在起诉书中认定,马英九从1998年到2006年共“贪污”“特别费”1117万元新台币。主审检察官侯宽仁的解释是,马英九月薪15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但每月固定转汇20万元新台币至夫人账户,而这5万差额,马都申报为财产,并未注明其为未支出“特别费”,“显然无日后再支出的打算”。由于马在案发后捐款1160万元,检方对马英九未具体求刑。

  消息一出,各方震动。在检方公布起诉书两小时后,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正式向国民党中央提出辞去党主席一职。他同时宣示,“化悲痛为力量,义无返顾,竞选2008年‘总统’”。当晚,国民党紧急召开中常会,极力挽留马英九留任党主席,同时通过决议,删除“遭起诉不能获得党内提名”的“排黑条款”,以便于马英九代表国民党出征2008年“大选”。

 [1] [2] 下一页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于 洋 编辑: 黄乐曼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3月1日赴台南县新楼医院任职   2007-02-15
·陈水扁公开逼迫吕秀莲就08年参选表态   2007-02-14
·马英九遭起诉后陈水扁夜会民进党四天王   2007-02-14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辞呈获准 被指无悔改之意   2007-02-13
·陈水扁妻子屡请病假未出庭被发现外出点花灯   2007-02-12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