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突出重点服务大局 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9:08:4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2006年,各级政府和监察机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防治腐败力度,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机关把保证政令畅通放在首要位置,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宏观调控、保护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重大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20多项专项治理和检查工作,坚决纠正盲目投资、违规建设、环境污染、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以严明的纪律,有力地推动了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行为。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对落实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城乡规划效能监察和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等工作,严肃查处了23起土地、6起矿产资源违规违法案件,其中监察部牵头查办了郑州市非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建设龙子湖高校园区等8起土地违规违法案件。

  ━━严肃查处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监察部会同环保总局等,对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4省(区)交界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责令近100家违法排污企业停产整顿;严肃查处了甘肃省徽县水阳乡血铅超标和湖南省岳阳县新墙河砷超标等50起典型环境违纪违法案件,公开挂牌督办了16起环境违法案件。

  ━━深入开展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对12个省(区、市)和8个省的清理纠正工作进行督查验收,督促各地抓紧做好申报登记人员核实、撤资和收益上缴工作。各地申报登记的5357人共撤资达7.09亿元,占应撤资退股金额的93.9%。全国共受理举报1022件,核查928件,给予纪律处分148人,给予组织处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此外,各级监察机关积极参与整治药品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等专项工作。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假药等问题;对10个省(市)重特大事故责任人的处理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纠正了一些地方责任追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黄乐曼
·吴仪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强廉政建设重塑形象   2007-02-14
·全国海洋厅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2007-01-31
·深圳市纪委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担当开路先锋   2007-01-26
·广东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 医院居腐败榜首   2007-01-18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