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做好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20:54: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新网2月16日电 春节将至,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6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并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地区要从保障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打击和取缔非法烟花爆竹市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城市边缘地区和农村集贸市场的烟花爆竹经营问题,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市场。

  二、各地区要严格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制度,做好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加强对城市边缘地区和农村集贸市场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科学布设、严格审批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严防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市场出现。

  三、春节已至,从现在起到3月4日(即正月十五)这段时间是烟花爆竹经营和燃放的高峰期,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点时段,各地要根据城市和农村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的不同特点,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制订并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

  四、做好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规和有关安全知识,不经营、不购买、不燃放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严禁在烟花爆竹摊点、加油站等危险场所附近和车站、码头、医院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安全保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同时,要加强信息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新闻媒体报道的烟花爆竹事故和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及时按照规定程序上报有关烟花爆竹安全信息。

  另外,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还通报了济南的烟花爆竹火灾事件。2月15日下午4时许,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仲北村一非法烟花爆竹市场,一醉酒者违规燃放烟花,引燃了烟花爆竹摊位,100多个摊位连环爆炸,整个市场一片火海,30多辆机动车被炸毁,消防人员奋战3个多小时才将大火全部扑灭。据了解,该非法市场是自发形成的,当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曾多次对非法市场进行打击,但并没有真正取缔。此起事故反映出,目前一些地区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现象十分严重,特别是在城市边缘地区和农村集市,存在许多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摊点,对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也暴露出这些地区对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力度不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黄乐曼
·冒用防伪标识 北京8000箱非法烟花爆竹被查获   2007-02-12
·北京警方查获非法烟花爆竹8000余箱(图)   2007-02-12
·陆昊:北京春节期间将严厉查缴非法烟花爆竹   2007-02-09
·国务院安委办:做好节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2007-02-08
·郑州烟花爆竹禁改限第1年零售网点确定600个   2007-01-15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