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三峡水库2月份共为长江中下游补水16亿立方米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9:23: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武汉3月7日电 长江水文局7日发布的《长江水雨情分析》披露,2月份三峡水库共计为长江中下游补充水量达16亿多立方米。

  长江水文局局长王俊说,三峡水库2月平均补给流量668立方米/秒,相当于增加了一条乌江(长江流域较大的一条河流)目前的流量。

  每年2月中旬前后,原本就是长江中下游水位最低的时候。加上去冬今春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偏少,长江全线各河段水位比往年同期偏低,给沿江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长江航运以及长江口的生态均带来不利影响。

  长江水文局实测数据表明,长江上中游交界处的宜昌、中游的沙市和武汉,以及中下游交界处的大通水文站,去冬今春已出现的年度最低水位分别为38.71米、30.53米、13.55米、4.36米。

  随着三峡工程加大下泄流量和长江流域的降雨增加,目前,这四大水文站的水位比最低水位分别高出0.2-3.2米,枯水给长江中下游带来的航运及沿江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已得到缓解。

  三峡工程通过加大下泄流量,既有利于改善枯水期的长江中下游航运条件、多发电增加效益,又减缓长江口的咸潮上溯,并方便了沿江居民的生产生活取水。王俊指出,这表明三峡工程在原来设计的防洪、发电、航运三大功能之外,功能效益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

  长江水文局预测,随着降雨的增加,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将继续上涨。其中,武汉站水位3月10日8时将涨至16.8米左右,较目前上涨1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希伟 编辑: 黄乐曼
·监测表明蓄水156米后三峡水库坝前水质良好   2006-10-31
·三峡水库清水下泄总体对长江中下游防洪有利   2006-10-27
·三峡水库明日实现156米蓄水目标   2006-10-26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